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亲情中华>>摄影美术书画展
俄罗斯的心灵作品展在京开幕  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予以支持
2016年07月05日11:25  来源:中国侨联

7月3日上午,由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等单位支持举办的“俄罗斯的心灵作品展暨龙商国际联盟艺术中心揭牌仪式”在俄罗斯乌拉尔(北京)艺术展览馆开幕。文化部原副部长、国家图书馆名誉馆长周和平,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程路,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文化部原人事司司长张雅芳,文化部原非遗司司长马文辉,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副部长邢砚庄等出席开幕式。

刘奇部长在开幕式致辞中说,艺术不分国界,艺术凝聚友谊。艺术以其独特的审美价值、认识功能、娱乐功能、教育和陶冶功能,成为联结世界的通用语言。俄罗斯乌拉尔(北京)艺术展览馆作为北京首家由俄罗斯华侨设立的艺术展览馆,展品规模之大、数目之多、藏品水平之高难得一见,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公益性作用。馆长韩建民先生作为俄罗斯华侨,在哈尔滨、绥芬河、北京先后建立了艺术展览馆,为中国民众了解俄罗斯提供窗口,主动承担起传播艺术和促进中俄人民友谊的社会责任。希望韩建民先生充分发挥这些展览馆的作用,继续推进中俄民间艺术交流。

俄罗斯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主席、俄罗斯乌拉尔(北京)艺术展览馆馆长韩建民在开幕式上表示,能为中俄文化交流作出一些贡献,是一种荣幸,更是一种责任,希望中俄两国的民间文化交流能够不断深入下去。

据悉,本次展览有近400件油画及雕塑艺术品参展,作者主要来自于俄罗斯(苏联)的人民艺术家和功勋艺术家,作品时间跨度近70年,观众从中可以近距离地感受俄罗斯的自然、人文、历史及社会面貌。此次展览将长期对民众免费开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