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亲情中华>>摄影美术书画展
康晓萍副主席出席“福建华侨与抗日战争”图片展开展仪式
2015年08月11日17:04  来源:中国侨联

2015年8月7日,“赤子情怀——福建华侨与抗日战争”图片展在福建华侨文化展示中心举办。中国侨联副主席康晓萍出席开展仪式并致辞。

康晓萍代表中国侨联对展览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她在致辞中说,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嘉庚精神”指示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缅怀先烈、铭记历史、珍视和平,弘扬华侨文化、华侨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上世纪30年代,以陈嘉庚为代表的,素有爱国爱乡传统的数百万闽籍侨胞与祖国人民一起共赴国难,掀起了轰轰烈烈的抗日救国浪潮,他们抵制日货,募集款物,开展国民外交,奔赴祖国战场,为抗日救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中国华侨史上写下了灿烂篇章。

这次图片展作为《福建华侨史》编修的阶段性成果,是有福建省省委统战部指导,《福建华侨史》编委会、福建省侨办、福建省侨联联合主办,福建省社科院、华侨博物院、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协办,福建华侨文化展示中心、福建省华侨历史学会承办。整个展览分为“爱国爱乡”、“救亡图存”、“捐纾国难”、“血肉长城”,共展出图片200多幅。为配合展出,福建省侨联组织编撰《赤子情怀——福建华侨与抗日战争》图册,资助出版《福建华侨抗日明杰列传》,再版了《陈嘉庚与南侨机工》。

福建省委常委、省统战部长雷春美宣布开展。中国侨联副主席、福建省侨联主席王亚君,中国侨联海外联谊部部长孔涛,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萍,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飞,福建华侨抗战明杰后人代表及侨界群众300余人参加了开展仪式。福建省侨办副主任刘良辉主持仪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