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侨爱心工程
“华侨华人应急救助公益基金”成立仪式在杭州举行
2017年12月28日17:29  来源:中国侨联

12月28日下午,“华侨华人应急救助公益基金”成立仪式在杭州市举行。中国侨联副主席、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乔卫,中国侨联副主席朱奕龙,“华侨华人应急救助公益基金”共同发起方、华侨基金公司总裁杨宇潇,各省、区侨联的领导们出席成立仪式,仪式由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秘书长何继宁主持。
“华侨华人应急救助公益基金”是由中国侨联指导,华侨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并首捐100万元人民币,在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设立的专项基金,旨在驻外使领馆的指导下,汇聚海内外侨界力量,通过人文关怀、组织协调、信息联通、资金支持等方式对海外遇险遇难的华侨华人及中国同胞进行紧急救助,搭建共赢共享的跨界枢纽平台。

图片 1

乔卫副主席致辞

在仪式现场,乔卫副主席与杨宇潇总裁签订了“华侨华人应急救助公益基金”捐赠协议书,乔卫副主席代表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接受捐赠,并向华侨基金颁发捐赠证书、授予公益基金牌匾。

2

乔卫副主席与杨宇潇总裁签订了“华侨华人应急救助公益基金”捐赠协议书

3

乔卫副主席代表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接受捐赠

4

乔卫副主席向杨宇潇总裁授予公益基金牌匾

杨宇潇总裁表示,作为在侨联支持和推动下迅速成长起来的基金公司,华侨基金一直以“金融架桥者”为使命,带领广大华侨华人“回家”,侨商资本回归,助力祖国建设,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以“打通海内外资本高速公路”为目标,不忘初心,为侨服务。长期以来,华侨基金在聚焦“资金融通”,搭建“金融之桥”的同时,不忘牢筑“民心相通之桥”,夯实“一带一路”基础,服务沿线华侨华人,这也正是华侨基金发起成立华侨华人应急救助公益基的初衷。通过构建以“同心圆大使”为核心的全球救助队,以点带面,为遭遇突发事故和困难的华侨华人提供及时有效的应急救助服务。杨宇潇总裁表示,希望可以尽己所能,带动更多人加入其中,共同做好这一份公益事业。

5

华侨基金总裁杨宇潇介绍公司概况及公益基金缘起

乔卫副主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要广泛团结联系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不仅为侨务工作指明了工作方向,也充分肯定了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独特作用和历史贡献。聚焦新时代侨联公益工作,他特别提出要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宗旨,使侨联公益努力服务于侨、受益于侨。
乔卫副主席表示,海外侨胞是中国梦连接世界梦的桥梁和使者,为连接中国梦与世界梦不懈努力。华侨华人应急救助公益基金成立后,要充分发挥倡导、引领、协调、救助的作用,联合各方力量,帮助到我们的海外亲人,为海外侨胞的平安、健康、发展、幸福尽一份心力,同时也期盼海内外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与我们一道弘扬公益精神,推动公益创新!

6

乔卫副主席(右二)、朱奕龙副主席(左二)还为首批全球同心圆大使颁发聘书

乔卫副主席介绍,基金救助的对象是在国外的华侨华人及中国同胞;救助既接受海外侨社、领保中心提交的申请,也接受个人直接提交的申请;救助的情形是因自然灾害、社会事件、突发事件等陷入急难险境的个体;救助的方式是根据资金需求,由公益基金领捐,并利用轻松筹等互联网公益募捐平台发起定向募捐。

7

何继宁秘书长主持

8

成立仪式现场

9

全体合影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