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侨爱心工程
“侨爱心·光明行”湖北站启动 康晓萍出席活动并讲话
2017年12月14日15:05  来源:中国侨联

WechatIMG523

5月22日,中国侨联“侨爱心·光明行” 2017年湖北站启动仪式在宜昌拉开帷幕。中国侨联副主席康晓萍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WechatIMG524

WechatIMG525

WechatIMG526

WechatIMG527

康晓萍表示,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结合实施精准扶贫,动员整合全国侨联系统和海外侨界力量,进一步扩大侨爱心·光明行活动受益面,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将加大对光明行项目的投入和资助力度,支持湖北省贫困地区医疗事业的发展。

WechatIMG528

侨爱心·光明行活动,是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侨爱心工程医疗助困项目的重要内容,旨在为贫困地区贫困人群中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的公益活动。活动秉承以人为本的理念,以扶贫济困、促进和谐为主要目的,帮助生活困难的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重拾生活的信心,同时为改善贫困地区医疗条件,推动当地医疗事业发展做出贡献活动自2005年启动以来,先后在10多个省市区开展,为13000例白内障患者送去了光明。

启动仪式后,“侨爱心·光明行”湖北省公益活动将首先在宜昌市实施,通过前期调研、筛查,此次选定接受免费救治的白内障患者有600人,他们将在华夏眼科医院接受免费手术治疗。

启动仪式由宜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均成主持。湖北省侨联主席谭作刚,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副部长邢砚庄,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宜昌市人大、市政协有关领导,爱博诺德(北京)有限公司代表及华夏眼科医院医护人员和部分患者参加了启动仪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