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侨爱心工程
教育精准扶贫公益论坛开幕式在浙江嘉兴举行
2017年07月18日08:58  来源:中国侨联

7月16日,“教育精准扶贫公益论坛暨第十届育珠论坛”在浙江省嘉兴市珍珠之家品格教育基地开幕。中国侨联公益事业管理服务中心主任、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秘书长何继宁,新华爱基会创办人王建煊先生及夫人、新华爱基会理事长秦荣华先生及夫人出席了开幕式,出席开幕式的还有来自全国19省市区侨联组织、3位教育部门主管,和捡回珍珠计划全国126所合作学校的196位校长和珍珠班班主任老师。

图1:出席论坛嘉宾合影

出席论坛嘉宾合影

本次活动由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和浙江省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共同主办、浙江省敏实爱心基金会协办,论坛探讨了在“教育精准扶贫”路上,侨联组织、教育部门、学校和公益基金会如何更好地开展合作,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并针对如何更新和完善 “捡回珍珠计划”项目,与侨联组织、教育系统的各位伙伴进行交流研讨。

新华爱基会成立于2007年,通过侨联组织和各地教育相关单位与重点中学合作,支持各地教育公益事业发展,开展“捡回珍珠计划”项目,一对一的资助特困特优并可能面临失学的学生,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进入大学,以期待他们可以成为社会的人才!

图2:王建煊先生讲话

王建煊先生讲话

活动上,新华爱基会创办人王建煊先生对各界爱心人士表示感谢,并分享“一个梦想”以及“捡回珍珠计划”新一个历史时期的传承与革新。王建煊先生还鼓励每个珍珠生要好好学习,不要放弃梦想,并对他们的未来做出了期待。

图3:新华爱基会理事长秦荣华致辞

新华爱基会理事长秦荣华致辞

      新华爱基会理事长秦荣华表示,在未来时间内,要尽最大的力量来将“捡回珍珠计划”做大做好,将那一颗颗被埋没的珍珠重新拾起。

图4:浙江省侨联副主席张维仁发言

浙江省侨联副主席张维仁发言

图5:合作学校代表云南省祥云县第四中学杨国旺校长讲话

合作学校代表云南省祥云县第四中学杨国旺校长讲话

浙江省侨联张维仁副主席也代表浙江省侨联向新华爱基会表示支持与祝贺。捡回珍珠计划合作学校代表——云南省祥云县第四中学杨国旺校长分享了十年来实施捡回珍珠计划后取得的成绩,并对之后支持捡回珍珠计划的更好发展做出承诺。珍珠生代表张萌分享了她的故事并向各界爱心公益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图6:珍珠生代表张萌

珍珠生代表张萌

中国侨联公益事业管理服务中心主任、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秘书长何继宁谈到,以公益来助力教育,是两家基金会响应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有效实践。公益帮扶只是社会进步和发展的补充力量,不能从根本上解决社会困难和社会难题。我们知道,公益组织在推动教育事业助力精准扶贫有着不可替代的独特优势,优先利他的公益属性,让人类自发的相互关爱,从而不断增加人与人之间的链接及人性情感依附。公益机构开展教育救助项目,不光解决了贫困家庭的教育问题,同时对于促进地区间公平教育、身心和谐,社会风尚、构建完备的终身教育体系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我们公益组织,要全面认清改革方向,深刻认识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公益组织的作用,为有体制下的脱贫攻坚不足做好补充和完善的工作。

图7:何继宁秘书长讲话

何继宁秘书长讲话

何继宁秘书长肯定了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这十年来为公益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未来,华侨基金会愿意与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建立更加紧密地联系,加强沟通交流,创造更多的合作机会,携手共进,以爱的名义前进。

在感恩晚会上,新华爱基会创办人王建煊夫妇、新华爱基会理事长秦荣华夫妇为侨联组织及教育系统代表颁发感谢状,感恩他们十年来一起助力新华爱心教育!

图8:王建煊创办人与中国侨联、各地侨联代表合照

王建煊创办人与中国侨联、各地侨联代表合照

图9:秦荣华理事长夫妇与各地侨联代表合照

秦荣华理事长夫妇与各地侨联代表合照

图10:珍珠生朗诵

珍珠生朗诵

图11: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