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侨爱心工程
“爱心万里行”发车仪式在京举行
2017年04月14日22:09  来源:中国侨联

图片1

4月14日,由全国妇联、中国侨联作为指导单位,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公益时报》等共同主办,钢丝善行团组织执行的“爱心万里行”大型公益活动发车仪式在京举行。中国侨联副主席、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乔卫,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邓丽和钢丝善行团各地志愿者代表等出席仪式。

图片2

发车仪式后,“爱心万里行”车队将从北京出发,历时11个月,途经28个省区市,总行程约五万多公里。为沿途重点地区的10万名贫困儿童及家庭赠送50万件衣物及1000万元以上的学习和生活用品。

图片3

乔卫副主席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组织“要进万家门、访万家情、结万家亲,经常同群众进行面对面、手拉手、心贴心的零距离接触”的重要讲话精神,助力精准扶贫、脱贫攻坚的实际行动。他说,中国侨联积极支持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钢丝善行团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展开合作,共同推动公益事业的创新发展。他要求钢丝善行团精心组织、加强协调,确保活动帮扶效果,确保活动安全。他希望相关地方的侨联组织、侨界群众,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爱心万里行”活动。

图片4

发车仪式上,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和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秘书长何继宁签署了“一家衣善”公益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图片5

“一家衣善”是兼具慈善和环保目的的公益项目,通过在单位、社区设置的旧衣回收箱体,鼓励市民直接捐投,由回收员定期统一收取。朱锡生秘书长在介绍战略合作及“一家衣善”公益项目有关情况时说,此次合作将充分发挥和挖掘双方优势,动员整合钢丝善行团遍布全国各省区市的志愿者力量,迅速推动“一家衣善”项目在全国各地的实施,从而有效激活闲置旧衣存量、打造循环再利用体系,为促进精准扶贫、低碳环保和慈善救助贡献力量。2017年度预计投放或建设不少于2万个旧衣回收箱或工作站点,带动2万名以上贫困妇女实现就业。并通过“爱心万里行”活动带动社会捐赠,给更多贫困家庭或儿童送去温暖和关爱。

图片6

钢丝善行团创始人、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钢丝善行团公益基金发起人钢子介绍了“爱心万里行”的有关安排。他表示,将在总结前两季“爱心万里行”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精心组织好本次“爱心万里行”活动,认真做好捐赠物资的分发、落实,积极推广“一家衣善”公益项目,倡导传播废旧衣物循环再次利用的全民公益理念,并通过钢丝善行团的“爱寄卖”慈善电商平台,帮助贫困地区群众销售土特产品,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