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侨爱心工程
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捐助“缅甸光明行”
2016年11月17日09:52  来源:中国侨联

11月16日,“缅甸光明行”启动仪式在内比都眼耳鼻喉专科医院举行。缅甸总统吴廷觉与夫人、中国驻缅甸大使洪亮、缅甸卫生部部长敏吞、中国公共外交协会秘书长赵希源、中国慈善联合会副秘书长刘佑平、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代表庞燕等出席启动仪式。吴廷觉总统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意义,认为这是对已经十分密切的中缅友谊的进一步强化。

1

缅甸总统吴廷觉(左五)及夫人(左四)、中国驻缅甸大使洪亮(左六)、缅甸卫生部部长敏吞(左三)等与医疗队合影

“缅甸光明行”是“湄公河光明行”项目的第三站,中国爱尔眼科医院集团组织的国际援助医疗队将在近一周的时间内为当地2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手术全部费用由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佰圆顺众”爱心基金捐助。

 “湄公河光明行”项目是李克强总理在今年3月澜沧江—湄公河合作首次领导人会议上宣布的重要合作倡议之一,该项目由中国慈善联合会和中国公共外交协会联合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等慈善组织举办,计划在今年委派医疗队分赴老挝、柬埔寨、缅甸、越南四国,为8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

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大使洪亮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光明行活动旨在为缅甸的白内障患者擦亮心灵的窗户,帮助他们重新修复与世界交流的桥梁。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来自中国的优秀眼科医生团队将在缅甸实施200台白内障手术,帮助他们重见光明,相信这将会进一步促进中缅友好合作,深化两国邦交友谊。”

3

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大使洪亮在启动仪式发表讲话

缅甸卫生部部长敏吞介绍,目前缅甸共有白内障患者300多万,每年实施白内障手术仅10余万台。“感谢中国医疗队赴缅甸为这里的白内障患者带来光明。”

2

缅甸卫生部部长敏吞介绍情况

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代表、中国侨联青委会副会长庞燕表示,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有机会与缅华侨胞一道,为缅甸“胞波”开展光明行活动,是有特殊意义的,既表达了中缅人民友好互助的真挚情谊,也抒发了缅华侨胞对缅甸“胞波”的诚挚谢忱,展现了缅华侨胞融入和回馈当地社会的美好愿景。

4

医疗队为白内障患者检查

 

5

医疗队为白内障患者做手术

6

医疗队成员记录白内障患者手术情况

7

中缅领导和嘉宾合影留念

8

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大使洪亮与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代表庞燕合影

9

嘉宾合影

 

10

嘉宾合影

 

11

嘉宾与医疗队合影

12

嘉宾合影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