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侨爱心工程
陈金荣文教专项基金支持开展城乡学生暑假互助体验活动
2016年08月11日08:33  来源:中国侨联

2016年720日上午,由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陈金荣文教专项基金支持,亚太森博(广东)纸业有限公司与羊城晚报集团联合主办的百旺助学体验营在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梁华济学校举行了别开生面的闭营和助学金发放仪式。近百名师生、家长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惠及来自新会和广州两地的36名学生,亚太森博(广东)纸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华良、羊城晚报活动大平台主任闫修彦、新会教育局副局长陈桂霞,双水镇副书记钟伟坚等出席了仪式。


百旺助学体验营闭营和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梁华济学校举行

“三人行 必有我师,耶!” 整齐划一的声音,回旋在亚太森博大堂。717日来自于新会17名学生与来自广州19名学生一起共计36名小伙伴组成百旺大家庭,开启43夜的奇妙的行程。在四天三夜的行程中,助学营的学生们参观亚太森博先进的现代造纸工厂,用废纸亲手制造纸张并涂鸦创作,参加百旺拓展游戏大赛,走访梁启超故居,沿着巴金的足迹感受小鸟天堂的自然魅力,实地探访陈皮果园和工艺制作流程,体验千色花创作漆画作品等等。


助学营学生参加“齐心协力87足”大步往前


四天三夜,学生们收获满满。学生们通过体验获取了许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同时也通过参加集体活动提升了团队精神。广州邓朗培同学在体验日记中写到“只要大家团结一心,再难的困难,大家都能战胜的。邝哲同学表示,“体验营的经验告诉我,我们的团队是不可替代的。”

助学营学生合力完成拯救地球项目任务

本次活动除了组织36名学生参加体验营外,主办方亚太森博(广东)纸业有限公司还出资对双水贫困学子进行了现金资助,5万元的助学金全额发放给双水38名学子。

亚太森博(广东)纸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华良表示,今年我们在助学形式上实现了创新:联合羊城晚报集团,邀请城市学子到农村来和我们的学生一起度过4天的时间,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增加孩子们的知识,拓宽孩子们的眼界,也引导更多人关心乡村教育。


据了解,亚太森博(广东)纸业有限公司在广东新会建厂七年以来,一直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爱心助学项目共资助双水镇的贫困学子229人次,累计投入超过35万元。这些受资助的双水镇学子有的已经从一名小学生成长为大学生,林华良总经理表示,“这些受资助的孩子大学毕业后,如果愿意来亚太森博服务,符合公司用工条件的,我们会优先录用”。

新会区教育副局长陈桂霞鼓励受资助的学生说,困难是暂时的,相信你们能以坚强的意志,战胜生活中的困难,发奋学习,逆境成才。你们要坚信:知识能够改变命运,奋斗可以成就人生。同时,她对学生们也提出殷切的希望,一是珍惜机会努力学习,二是懂得感恩,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大家的关爱,将来为国家的建设和发展多做贡献。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