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侨爱心工程
第七期“侨爱心学校”校长培训班暨“树人班”项目负责人培训班在安阳举办
2016年07月19日20:01  来源:中国侨联

7月19日,中国侨联第七期“侨爱心学校”校长培训班,暨第三期“树人班”项目负责人培训班在河南安阳开班,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何继宁、佳信海坛集团董事长林正佳、安阳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薛红出席了开班仪式,还有来自13个省16所合作学校的80余名“树人班”合作学校的校长和老师参加了开班仪式。他们爱岗敬业,恪尽职守,都是奋战在“树人班”项目第一线的优秀教育工作者,他们将在这里进行为期5天的集中培训。参加开班仪式的还有安阳实验中学的100名“树人班”学生。


仪式上,捐赠人代表林正佳先生说,华侨基金会搭建了这个助学项目平台,让他以及像他一样的人,有机会尽自己的一份爱心和力量,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优秀学子,完成他们的高中学业和大学梦想。作为这个项目的支持者,他希望可以在孩子们的人生关键时期扶上一把,让那些成绩优异、有梦想、有追求、有能力,却家境贫寒的孩子,顺利完成三年高中学业,考上理想的大学。同时,也呼吁社会更多的人来关心祖国的教育事业,创造公平的机会给到每一名学生,仁爱之心,点滴之恩,将化成一屡屡阳光,汇成一股股甘泉,温暖孩子们的心灵!



何继宁秘书长讲到,举办这样的培训班,是希望校长和老师们能够在培训中得到真正的收获。他谈到“四个提升”:提升理念即更新教育观念,拥有现代化和国际化的教育理念,增强对社会的贡献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好学校,教育中比水平、比贡献,让社会评价教育、监督教育;提升管理即用科学的管理和高质量、高效益的管理,不断提高学校的办学水平和“树人班”的育人的质量;提升素质即以高度的政治思想素质、良好的业务技能素质、深厚的人文文化素质、健康的身体心理素质,对学生科学引导,合理规划;提升知识即营造人文教学环境,积淀深厚的文化底蕴,提升办学品质,启迪学生心智,陶冶学生情操。



本次培训既有优秀班主任分享带班经验、也有教育专家授课解惑,还有捐赠人的爱心寄语和安阳实验中学树人生的励志发言。来自不同地区的校长和老师们相互交流讨论,互鉴经验,不断提高“树人班”的教育质量,更好地推进项目开展。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