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侨爱心工程
“繁星计划——当代青年艺术家推广活动”北京站首展“我们沿着星辰出发”
2016年04月05日14:18  来源:中国侨联

  2016年3月31,由国家艺术基金资助,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华人当代艺术发展基金指导,幸福树艺栈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主办、树美术馆承办的“繁星计划——当代青年艺术家推广活动”北京站首展“我们沿着星辰出发”,在北京树美术馆开幕。



  “繁星计划——当代青年艺术家推广活动”是2015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由中央美术学院教授、第55届威尼斯双年展中国国家馆策展人王春辰先生担任学术主持,树美术馆馆长张航行先生为策展人,《艺术》杂志出品人刘霞女士为本次展览的出品人。


  

“繁星计划”发起自2012年,坚持“艺术在生活中生长”的信念,至今已成功举办过三届系列活动。“繁星计划”主要以华人青年艺术家为主体,鼓励青年艺术家在生活中找寻艺术的根基,并将艺术融入生活。同时跨界联合多家机构为青年艺术家的创作及发展提供长期的支持。三年中,已累计吸引全国近5000人次的青年艺术家参与,国内外约200家媒体的宣传报道。



  2016年的“繁星计划”在国家艺术基金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有了新的飞跃。设立了青年艺术家优秀作品主题巡展、国内及国际青年艺术家交流、青年艺术家驻留创作、当代艺术公共教育、描绘中国美丽乡村风景写生五个版块的活动项目。目前,本年度青年艺术家优秀作品主题巡展的作品征集评选活动已结束,经“繁星计划”学术委员会、评审委员会的选拔、审评后,共有56位艺术家入选,有水墨、油画、雕塑、装置、影像等175件作品入选。北京首展之后,参展作品将在香港、美国、日本、韩国进行为期一年的巡展活动。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