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侨爱心工程
我校举行第十二届成功寒窗奖学金颁发仪式暨获奖学生座谈会
2015年12月14日16:22  来源:中国侨联

12月11日下午,泉州师范学院举行第十二届成功寒窗奖学金颁发仪式暨获奖学生座谈会。中国侨联副主席、福建省侨联主席王亚君,福建省侨联副主席、泉州市侨联主席陈晓玉,校领导游小波、张舟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和获奖学生出席会议。

 

 

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张舟主持。王亚君、游小波和陈晓玉等领导和嘉宾在仪式上讲话。学生处处长王泗水宣读获奖学生名单。陈晓玉主席介绍庄永兴先生热心公益事业的事迹。王亚君、游小波等领导和嘉宾为获奖学生颁奖。音乐与舞蹈学院辅导员朱思发表从事学生资助工作感言,五名获奖学生代表畅谈获奖心得体会,纷纷表示将获奖思进、自强立志、感恩立德、务实立业,以实际行动回报庄永兴先生的关爱和母校的培养。

 

 

游小波书记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科研创新、文化传承创新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王亚君等领导和庄永兴等爱国侨亲多年来支持我校教育事业发展表示诚挚谢意,对庄永兴先生慷慨捐资、兴学助教的善举表示崇高敬意;希望获奖学生心怀感恩,珍惜荣誉,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庄永兴先生和各级领导的关爱。

 

 

王亚君主席介绍了庄永兴先生等爱国侨胞不求名利、不图回报的慈善活动概况;对获奖学生有理想、懂感恩、善行动的发言表示赞赏和感动,勉励获奖学生以庄永兴先生为榜样,身体力行,用知识改变命运,战胜困难,走向成功,反哺社会,反哺家乡。王亚君主席还深情回忆了若干年来亲身参与和见证学校发展的过程,对学校近年来在研究生教育、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深感欣慰,对老师和同学们为学校发展用心良苦、呕心沥血的辛苦付出表示敬意;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的发展和学生的成长成才,祝福学校未来取得更大的成绩。

 

庄永兴先生2004年开始在泉州师范学院设立“成功寒窗奖学金”,至今已奖励资助300名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