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侨爱心工程
“侨爱心光明行”第三次走进延川
2015年11月18日11:57  来源:中国侨联

11月4日,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侨爱心光明行”第三次走进延安革命老区,为164名延川县贫困白内障患者带去光明。

“侨爱心光明行”活动是中国侨联主办,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承办的一项为患有白内障贫困人群复明的大型公益活动。
在前两次的活动中,共为延川县近400名白内障患者实施了复明手术。此次活动,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聘请天津医科大学眼科医院专家义诊,专家组由赵少贞副院长带队为贫困白内障患者重拾希望。
“侨爱心光明行”活动是一项立足民生的公益活动,十年来,中国侨联充分发挥海内外联系广泛、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动员侨界专家和企业家,走过全国10多个省、市、自治区,为贫困地区患者带去专业的医疗队伍、一流的技术和高质量的晶体,成功实施了万余例手术。
“可高级咧!又能看见亮啦!”78岁的患者艾胜君大爷高兴的像个孩子,操着一口地道的陕北话禁不住说到。他右眼白内障已经三年了,这次义诊他第一个报上了名:“去年就听说专家来给看病,我莫信,看见同村人被治好才信。这次我想,得第一个来。”“医生技术可高级咧!一点没莫遭罪!”
刘金山,他是和老伴惠玉梅一起来的。“我们一家都是农民,要不是免费给看,我们就看不起了。”惠玉梅说。这次手术费用大概在六七千元,老两口二人加起来要一万三四,要用去一家人大半年的收入了。
“不知道这是白内障,只知道是人老了眼花呢。”刘金山说,村上像他这样缺乏常识、没有收入的老人还有不少。“以前看不清路,什么都莫法干。治好眼就能干些活计,抱抱孙子。”刘金山老人沧桑的皱纹里写满幸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