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侨爱心工程
“侨爱心光明行”走进新疆阿克苏
2015年11月02日14:51  来源:中国侨联

  8月22日,中国侨联“侨爱心光明行”走进新疆阿克苏温宿县,为古勒阿瓦提乡、阿热勒镇、恰格拉克乡、佳木镇共100名贫困白内障牧民免费手术,带去光明。


“侨爱心光明行”走进新疆阿克苏

 

  温宿县委、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侨爱心光明行”活动领导小组。为保证义诊活动顺利实施,县医院提前组建一个义务普查组,用5天时间深入各乡镇,从1000余名眼病牧民中筛选后确定出符合做手术条件的100名牧民患者,县医院还临时设立专门的科室,为牧民患者住院治疗腾出100张床位,各乡镇积极配合,组织白内障牧民患者免费乘坐大巴车,前往县人民医院住院治疗。


“侨爱心光明行”走进新疆阿克苏


  经过1个多小时的患者检查、签订手术意外保险、器材调配等程序,第一名患者进入了手术室,而患者的家属在等候区焦急地等待着。“手术很成功,患者家属不用担心,现在病人已转入病房,手术做的是局部麻醉,但也不要在病房内大声喧哗,影响到病人的休息。”天津眼科专家手术后向患者家属告知这一喜人的消息。


“侨爱心光明行”走进新疆阿克苏


  “谢谢您,医生,让我的母亲重见光明。”夏日尼汗阿木热的女儿向专家感谢道,“我母亲今年70岁,这么大的年龄还做手术让我们非常担心,手术前,母亲还比较担心手术是否能成功,现在她却渴望看着自己的孙子健康成长。”夏日尼汗阿木热的女儿说,“非常感谢自治区侨联住村工作成员经多方联系促成这次的活动,让我母亲摆脱眼疾带来的痛苦。”



  自治区侨联副主席阿布杜外力.马木提介绍:“侨爱心光明行”活动是中国侨联关怀新疆白内障患者的大型公益性活动。我们要利用好海外华侨资助的资金,让生活贫困、患有白内障的老人们早日入院医治,重见光明。



  自治区侨联权利保障部部长住温宿县古勒阿瓦提乡加依村工作组副组长何川介绍:“今年住村期间我们就发现村里的部分老人患有白内障眼病,生活很困难,又没有钱治疗,我们把这些贫困户的困难当做我们要解决的问题来抓,今天我们要积极配合各乡镇组织好病人,做好心理疏导和安抚等工作,促使他们愉快的接受手术,早日过上健康幸福的生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