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侨爱心工程
“侨爱心光明行”走进荆州 200名患者免费接受复明手术
2015年11月02日11:45  来源:中国侨联

  

8月6日,中国侨联“侨爱心光明行”活动再次走进荆州,为贫困白内障患者带去光明。

 

 

 

 

 

 

 

  “侨爱心光明行”活动由中国侨联、湖北省侨联、荆州市政府共同主办,聘请天津医科大学眼科医院、荆州爱尔眼科医院、荆州市中心医院共同完成2015“侨爱心光明行”活动。此次活动将为荆州市200位贫困白内障患者送去光明。

 

 

 

 

 

 

 

  从2009年起,“侨爱心光明行”活动先后六次来到荆州,为1418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了复明手术,荆州市将按照中国侨联、湖北省侨联要求,科学统筹、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力把这项“民心工程”和“侨爱心工程”办实办好。

 

 

 

 

  启动仪式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守卫代表荆州市人民政府,从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合作部主任王魁嵩、湖北省侨联副主席舒正荣手中接过了捐赠晶体牌。

 

 

 

 

 

 

 

  72岁的徐天珍,家住荆州市沙市区王板桥社区,她是众多白内障患者中的一位。十几年前患上了白内障,左眼几乎失明,看东西更是朦朦胧胧。因为看不清路,徐婆婆平时很少出门,在家里行走也靠摸索,还经常摔伤,给她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

 

 

 

 

  今年7月,徐婆婆报名参加了“侨爱心光明行”活动,经过医院前期体检筛查,各项情况都符合手术条件。8月6日,徐婆婆在市中心医院眼科接受了免费的白内障治疗手术。手术第二天,去掉蒙在左眼的纱布后,徐婆婆惊喜地发现自己的眼前亮堂起来了,左眼视力恢复到了0.8。重见光明的徐婆婆非常高兴:“现在眼前明亮多了,再也不像以前一样,总是觉得眼前像被蒙了一层纱那样模糊不清了,能看见真好!”

 

 

 

 

  市中心医院眼科主任聂尚武说,此次活动为很多的贫困患者带来了福音,如果没有这次免费手术的机会,可能不少贫困患者最终会因为得不到治疗而失明。作为这次活动承办单位的科室,他们会尽最大努力让前来参与活动的患者得到有效治疗。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