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侨爱心工程
2015中国(上海)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圆满落幕
2015年11月02日10:22  来源:中国侨联

  7月17日晚,2015中国(上海)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决赛在上海源深体育中心进行,喀麦隆雅温得第一高中队以2:1战胜斯洛伐克特尔纳瓦斯巴达队,夺得冠军。

  精彩而紧凑的现场表演结束后,举行了隆重而简朴的闭幕式和颁奖典礼。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出席闭幕式,并分别为冠军、亚军和季军队伍颁奖。中国侨联副主席、上海市侨联主席沈敏为“最佳运动员”和“特殊贡献奖”颁奖。颁奖结束后,乔卫副主席还和其他主办方领导一起与冠亚季军的三支球队合影。

  2015中国(上海)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呈现出“多元办赛”的显著特点。赛事除了有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外,在中国侨联的支持指导下,在上海市侨联、上海市华侨事业发展基金会等人民团体、社会组织的积极统筹下,还得到了海内外各方力量的鼎力协助,开创了政府职能部门和社会团体通过联合办赛、多元合作,探索青少年足球赛事运营的创新模式,积累了推动青少年校园足球健康发展的创新经验。

  海外华侨领袖为了祖国的“足球之梦”奔走筹措,通过侨团组织、公益资助、民间外交等创新形式,推进了赛事的顺利开展,展现了海内外华夏子孙共谱“中国梦”的感人篇章。在本次12支参赛球队中,共有8支国外球队均由热心的侨团侨社和侨领牵线搭桥,最终促成他们来沪参赛。尽管忙碌而耗费精力,但许多侨领依然热情高涨,他们兴奋地说:“以球牵线,以侨联球,以项目为平台,我们海外和国内的侨界就有了互相联络、联合、联动的更好抓手了。”据了解,在本次赛事中,海外侨团侨领资助的机票及保险、公益捐赠款、物资等累计达到930万元人民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