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侨爱心工程
海外侨胞愿为中国青少年足球“走出去”保驾护航
2015年11月02日10:11  来源:中国侨联

  7月11日,2015中国(上海)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由教育部、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上海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倡导“以侨连球,以足球连全球”新理念。11日举行的高峰论坛上,各界人士汇聚一堂,聚焦各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经验,探讨青少年足球运动员的培养方式与机制,并为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献计献策。

  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何继宁出席论坛并致辞。何继宁致辞中表示,发展校园足球是成就中国足球梦想,建设体育强国的基础工程,对于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推动教育发展改革、振兴民族精神都具有重要意义。这次上海市侨联、上海华侨基金会以举办“国际青少年足球赛”为契机,广泛联系海外侨社、侨领,正是“以侨胞连足球,以足球连全球”,积极开展侨联海外联谊工作、推进民间外交的实效之举。

  上海华侨基金会名誉会长、欧洲上海社团联合会会长龚礼明表示,侨胞可发挥语言、文化等优势,运用在住在国的影响力,积极为中国青少年足球“走出去”保驾护航。

  上海市、内蒙古自治区、福建省三地教育部门同时还在论坛上签订了青少年校园足球联盟战略协议,三方将就青少年校园足球开展长期合作。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