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侨爱心工程
中国侨联乔卫副主席出席贫困血管瘤胎记患儿关爱公益晚会
2015年11月02日09:59  来源:中国侨联

 6月21日,在“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到来前夕,救助贫困血管瘤胎记患儿的“中国梦 童颜梦”公益晚会在全国政协礼堂浓情上演。

本场晚会是我国首次以贫困血管瘤胎记患儿公益救助为主题的慈善晚会。中国侨联副主席、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乔卫先生,中国红十字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汝鹏先生,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秘书长何继宁先生,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副秘书长宋岚芹女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李连达先生,长峰医院集团董事长汪文杰先生与众多慈善企业家、血管瘤医疗专家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齐聚现场,为贫困血管瘤患儿公益救助事业助阵。
据了解,我国每年新增数十万血管瘤患儿。与社会知晓度高的先心病、唇腭裂等疾病相比,血管瘤患儿群体一直未被社会公众广泛关注。同时,由于家庭经济条件限制及对病情认识不足,我国相当一部分的血管瘤儿童未接受有效治疗,错失治疗的最佳时机,留下无可弥补的遗憾,血管瘤胎记给孩子一生带来严重影响。
2013年8月28日,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设立了中国第一支专门救助贫困血管瘤胎记患儿的专项公益基金——“笑玮儿童血管瘤胎记治疗基金”(以下简称“笑玮基金”)。该基金由中央民族乐团青年歌唱演员陈笑玮女士和加拿大中国总商会共同出资。截至目前,笑玮基金走过了北京、上海、陕西、济南、郑州、广州、沈阳、重庆、鄂州、成都等十几个省市自治区,以长峰医院集团及旗下医院为定点医疗机构,救助了全国近400名贫困血管瘤患儿,减轻他们的治疗压力,帮助他们重新走上正常的生活轨道。
晚会现场,笑玮基金发起人陈笑玮女士再次向社会各界呼吁:“希望全社会爱心力量能汇聚到贫困血管瘤胎记患儿的公益救助事业中来,一起真正实实在在造福更多患儿,让这些患儿重拾笑颜,拥有健康美丽的人生。”
晚会上,血管瘤胎记患儿与爱心大使陈笑玮演绎了笑玮基金主题曲《爱与美同行》,孩子们的表演略显稚嫩,却使现场很多人感动落泪。晚会还发布了《中国婴幼儿血管瘤胎记发病情况警示》、《笑玮儿童血管瘤胎记治疗基金》、《长峰医院新型“云医疗”生态圈》等视频,使现场爱心人士全方位了解了我国血管瘤发病与公益救助的新形势。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