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侨爱心工程
“蓝丝带助残基金”启动仪式暨公益书画笔会活动在北京举行
2015年06月09日15:24  来源:中国侨联

6月6日上午,“蓝丝带助残基金”启动仪式暨公益书画笔会活动在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举行。中国侨联主席林军,中国侨联副主席、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乔卫,中国部长将军书画院院长张新,中国残联副主席王乃坤,著名书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王阔海、张清智,加拿大华裔青年、SDC蓝丝带基金会主席David Wang(王钦)等出席了活动。该活动由中国侨联指导,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中国部长将军书画院主办,活动得到了侨联之友、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北京星光京颖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等的大力支持。“蓝丝带助残基金”共同发起人、国内知名书画艺术家、爱心人士、媒体记者等共150人参加了活动。


由9位共同发起人捐资100万元人民币在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设立的“蓝丝带助残基金”,主要通过为国内的残疾青少年提供物质支持、能力提升、社会融入等个性化的帮扶活动,解决残疾青少年在教育、医疗、心理和就业等方面的问题。


林军主席与出席启动仪式的嘉宾共同启动“蓝丝带助残基金”,并和王阔海先生一起,为公益书画笔会开笔。


启动仪式上,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肯定了海外侨胞对住在国和祖籍国的贡献,称他们是世界人民友好的天然纽带与桥梁,对基金倡议发起人David Wang(王钦)、基金主席庞燕和基金9位共同发起人表示了感谢,希望通过他们的理念、爱心和志愿力量来帮助残障青少年这个特殊的群体,并对基金未来的发展、管理提出了要求。中国残联副主席王乃坤介绍了近年来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成就和智障青少年现状及面临的问题,希望更多社会爱心人士参与、支持关心残疾人、帮助残疾人的社会公益活动。


60多位知名艺术家在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挥毫泼墨,参与公益书画笔会活动,向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捐赠书画作品100余幅,将通过公益拍卖等方式,全部用于支持“蓝丝带助残基金”公益活动。


启动仪式暨书画笔会由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副事长兼秘书长何继宁主持。
据悉,SDC蓝丝带基金会是由一批充满激情的高中学生于2010年9月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列治文市创办的,现在已经发展到加拿大和美国的多个城市,拥有500多位会员,大部分为华裔。基金会成立5年来,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不断成长和发展。基金会的同学们从捐献零用钱开始,尽其所能资助残疾儿童和家庭。目前,基金会的捐赠金额已达到100多万美元,惠及加拿大、美国等多国残障儿童。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