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侨爱心工程
乔卫副主席出席2015年度中国慈善榜发布活动
2015年04月30日12:09  来源:中国侨联

4月28日,第十二届(2015中国)慈善榜在北京水立方发布,揭晓中国慈善家榜、中国慈善企业榜、中国慈善明星榜、中国公益基金会榜等四张榜单。司马义·艾买提、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徐瑞新、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等出席活动并向获奖者颁奖。


据统计,上榜企业家共199位,捐赠总额约219.02亿元;上榜企业360 家,捐赠总额约54.32亿元;上榜慈善明星100位;上榜的公募基金会以年度捐赠收入为标准,上榜的非公募基金会以年度支出为标准。同时,活动现场还发布了《2013中国慈善捐赠发展蓝皮书》、成立“大爱公益基金”,等公益活动。


由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推荐的胜记仓集团董事局主席郭泰诚先生、笑玮儿童胎记血管瘤专项基金发起人陈笑玮女士,分别进入中国慈善家榜和中国明星慈善榜。另有侨界多家企业和个人进入榜单:许荣茂、黄如论、许连捷家族、古润金、林龙安、林树哲等均获殊荣。
据专家分析,中国企业家精神正在得到更大程度体现,向慈善家转变,这种身份转变跨界探索正契合了“万众创新”,有利于促进社会的纵向流动和公平正义,在“政府自主改良”的倡导下,在社会监督体系不断健全之下,以公益力量为助推手,以社区为平台、社会组织为载体、社会工作者为支撑的“三社联动”等社会创新模式已经开始发挥作用。
中国慈善榜由《公益时报》社自2004年开始每年编制发布。数据主要来源于六个方面:民政系统接受捐赠数据、捐赠者提供的数据、公益机构接受捐赠数据、上市公司年报公布数据、媒体公开报道的捐赠数据等。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