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侨爱心工程
基金会与“伙实团树人班”同学座谈会
2015年04月16日16:15  来源:中国侨联

4月9日、10日,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公益项目部同志们在河北省侨联高琪部长、衡水市侨联王丙树主席的陪同下,来到位于河北省的衡水中学,看望2014级“伙实团树人班”的同学们,与40名树人生逐一座谈,并对6名学生进行了家访。


为了更好的掌握树人班学生的学习情况,基金会项目部的同志利用学校的课间,分别与北校区14位同学和南校区26位同学进行座谈,介绍了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开展“树人班”项目的情况,介绍了“伙食团树人班”的来历和捐赠人的情况,鼓励同学们克服当下的困难,刻苦学习。同学们也纷纷讲述了自己报考树人班的经历,以及在学校近一学年的学习体会。与同学们达成了通过QQ群的形式,建立交流平台,在不违反学校规定,不违反老师要求的情况下,进行线上互动。


为了更好的了解树人班学生的生活情况,基金会项目部的同志在学校老师的陪同下,根据同学留下的地址,对6名学生进行了家访。通过家访我们了解到:这些学生有的是单亲家庭,家中没有经济来源;有的身患残疾的父亲在外地打零工,母亲在家照顾老人和孩子;有的与母亲和爷爷相依为命,靠种地为生,遇到天时不利,收成全无;还有一个同学自身患有白血病,父亲去世得早,靠身体不好的母亲操持着整个家。


衡水中学“伙实团树人班”是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在河北省设立的第一个“树人班”,共资助了40名家庭贫困、成绩优秀的高中生,每人每年2500元资助款,学校免除了学费和住宿费,让他们能够顺利完成高中三年学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