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侨爱心工程
上士闻道 勤而行之—瑞安中学“勤行楼”落成仪式举行
2014年11月14日16:32  来源:中国侨联

11月10日下午,“勤行楼”落成仪式在瑞安中学举行。温州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省侨联副主席、温州市侨联主席余梅生,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周松一,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宣传部主任王魁嵩,温州市侨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应凤娟,中共瑞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世尧,瑞安市政协副主席王翠珠,瑞安市政协副主席、瑞安中学校长陈良明,勤行楼捐资人池士勳夫妇及其家属一行,瑞安市侨联、市教育局负责人、瑞中师生代表与社会各界相关人士出席仪式。落成仪式由瑞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钱定荣主持。


会上,校长陈良明介绍勤行楼工程建设情况。瑞中勤行楼属于中国侨联的“侨心工程”,建筑面积达8586平方米,总投资4800万元。除池士勳先生捐赠的1000万元外,另由市政府投资3800万元,为市重点工程。建成后的“勤行楼”具备教学、运动、办公、会议等多项功能,大大改善了瑞安中学的办学条件。


池世勳先生给瑞中学子上了一堂生动的“一生学习靠勤行”指导课,更是借由《今日歌》中“今日复今日,今日何其少!今日又不为,此事何时了?”等警句来勉励学生把握今天,善用今天,珍惜今天,并希望学生牢记邱吉尔的名言“Never never give up”,凡事实事求是,不取巧,凡是努力不懈,不放弃。


周松一秘书长为池世勳先生颁发荣誉证书。余梅生、陈世尧等领导分别作了重要讲话。会后,校长陈良明带领与会人员参观勤行楼。


据悉,2011年8月,台湾医学教育专家池士勳将自己的1000万元人民币积蓄捐给瑞安中学建“勤行楼”。并表示捐资建楼一是感谢母校6年的栽培,二是报答母亲的养育之恩。建设勤行楼,可让更多的孩子得到更好的教育。为此在“勤行楼”外,新建了一座由池士勳母亲名字命名的亭子“玉燕亭”,池士勳先生还为“玉燕亭”揭幕。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