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侨爱心工程
乔卫副主席出席“树人班”开班仪式并讲话
2014年10月31日14:21  来源:中国侨联

10月29日,2014“树人班”开班仪式在湖北省荆州市沙市中学举行,中国侨联副主席、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乔卫出席并讲话,勉励“树人班”学生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勤奋好学。怡海集团董事长王琳达、佳信集团董事长林正佳、泰宇集团董事长袁卓京等“树人班”捐赠人和湖北省侨联主席谢余卡,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秘书长何继宁,中共荆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守卫,荆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万超出席开班仪式。


乔卫在讲话中指出:“树人班”项目不仅有助于解决青少年失学、辍学问题,而且倡导了在全社会关心青少年、关心教育事业的风尚,帮助了一大批家庭生活难但成绩特别优异的青少年改变了命运。乔卫表示:中国侨联、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将把资助开办“树人班”作为“侨爱心工程”的主推项目,不遗余力地将爱心助学慈善活动进行下去,为更多品学兼优的学生创造良好学习环境,在更广范围内弘扬扶贫济困的社会新风。


2014级的树人班新生赵心妍代表全体树人生发言,她说,树人生可能有贫寒的出生、可能是单亲家庭、可能是留守孩子,但是他们都不自卑,因为在求学的路上总有人伸出援手。今天有幸成为幸运者,将来一定不辜负“树人”这份幸运。


著名旅美华人歌唱家、济南音乐学院教授吴沁受邀出任“树人班”公益项目爱心大使。


活动在同学们的手语表演《感恩的心》中结束。
“树人班”项目是由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倡导创办的,是在全国各地重点高中通过设立独立的班级,资助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学生完成高中三年学业。项目开展4年来,已在全国7个省9所合作学校中设立了19个班,资助学生940人。今年6月共有3个“树人班”的150名学生参加高考,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沙市中学“树人班”全部过一本线,其中600分以上的学生有34人。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