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海外侨讯
马耳他庆祝静园21周年 授华侨领袖“荣誉市民”称号
2018年07月10日15:5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瓦莱塔7月9日电(袁韵)马耳他桑塔露琪亚市日前举行“寂静的花园”音乐会,庆祝静园建成21周年,并授予马耳他华侨领袖、华联会副会长陈巨恒“荣誉市民”称号。

当晚,《桑塔露琪亚》、《森吉德玛》、《记忆》等动人的旋律在静园袅绕不绝,路易莎·布哈贾尔独唱的中文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将音乐会推向高潮,使在场观众更加深入地体会到中国文化之美。

为了表彰陈巨恒为促进马耳他地方政府与中国省市间合作作出的巨大贡献,桑塔露琪亚市市长、副市长在音乐会上授予陈巨恒“荣誉市民”称号。多年来,陈巨恒兼任桑塔露琪亚市高级顾问,2015年,由他策划的“静园国际艺术展”获得马耳他总统的褒奖,他还推动桑塔露琪亚市与苏州姑苏区续签友好城市。

马耳他静园建成于1997年,是中国对外文化援建项目。静园占地80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320平方米。整个园林保持和延续了中国苏州园林的传统风格,建有铜雕、方亭、六角亭、轩、水榭、曲廊、喷泉、水池等。

自建成以来,静园充分体现了中马两国长期友好的关系,成为了两国民众文化和艺术交流的平台,吸引了众多马耳他民众及外国游客前来参观。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