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湖北省侨联开展县级侨联改革工作调研
2018年08月02日13:58  来源:中国侨联

7月31日,湖北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舒正荣等一行,在湖北省宜昌市侨联主席陈红,湖北省宜都市委常委、组织统战部长邹青松等人的陪同下,深入湖北省宜都市姚家店镇枫相树村、陆城街道办事处胜利社区和解放社区,通过实地走访查看、听取情况汇报和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深入调研了解基层侨联组织改革工作落地落实情况。

在湖北省宜都市姚家店镇枫相树村,舒正荣一行认真查看了所在村侨联工作的宣传展牌,详细听取了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王兵对侨联工作的有关情况汇报,仔细翻阅了侨联工作档案资料。舒正荣对该村加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紧密结合农村工作实际,全力服务侨眷侨属做出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赏,并希望村级侨联组织要关注侨界留守家庭人员,在重大节庆日组织开展相关活动,及时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关心与温暖送到侨眷侨属之中。

舒正荣一行来到湖北省宜都市陆城街道办事处胜利社区,观看了社区加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宣传展牌和专栏,认真查阅了社区侨联工作档案资料,详细询问了所在社区海外华人华侨情况,对胜利社区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服务组织定期上门开展关爱侨界空巢老人、积极探索开展党建带侨建、侨建为党建活动表示十分满意。舒正荣一行对社区运用科普信息化平台大力宣传侨界先进人物和事迹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湖北省宜都市陆城街道办事处解放社区,舒正荣一行在听取社区党委书记、主任陈永红关于社区加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实施关爱帮扶侨界困难群众、成立侨界志愿服务组织、围绕社区治理、文明创建和邻里守望等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情况汇报后,对社区重视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发挥侨界志愿服务组织作用、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和全力服务侨界群众所做出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调研组一行在解放社区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在听取湖北省宜都市侨联关于深化侨联改革、加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等方面的情况汇报、查看有关侨联深化改革的档案资料后,舒正荣对宜都市侨联改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领导非常重视。宜都市委坚持把侨联改革纳入重要日程,专题研究部署,强力推进实施,并出台《新时期基层统战工作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将侨联工作纳入大统战格局之中,实行年终统一考核,有效推动了基层侨联组织规范化建设,市、乡(镇)、村(社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落地落实情况好。二是基层侨联工作扎实。侨联组织干部坚持用心想事、精心谋事、潜心干事,工作实实在在,看得见、摸得着。三是侨众和相关组织支持配合好。侨界群众内生动力足、配合参与度高,社区、村级侨联组织支持力度大,并将侨建纳入党建,统筹安排实施,工作推动成效明显。舒正荣希望宜都市侨联坚持持续发力,进一步巩固改革成果,并在加强海外联谊、打破地域界线、充分利用外部侨界资源、全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再作新谋划、再出新思路、再创新业绩。

座谈会上,湖北省宜昌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红对宜都市委高度重视侨联改革工作、全程推动侨联改革落地落实以及侨联组织所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满意。

湖北省宜都市委常委、组织统战部长邹青松对省、市侨联领导莅临宜都市检查指导侨联改革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湖北省市侨联领导提出的相关意见和要求,表示将认真研究,精准施策,强力推进,积极落实。同时,希望宜都市侨联紧紧借助省市侨联专题调研指导契机,对全市侨联工作继续进行深度思考与探索,以争创一流工作业绩为目标,采取更加强有力的措施,加大对侨界群众的关心关怀,对侨界困难群众及时给予帮扶帮助,切实将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爱送到侨界群众中,以卓有成效的实际行动,将他们凝聚在党的周围,切实为巩固执政之基做出侨界应有的努力与贡献。 

(责编:段晨茜、闫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