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机关党建>>经验交流
2018年03月02日16:06  来源:中国侨联

3月1日下午,组织人事部党支部按照机关党委有关部署要求,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及人民日报2018年3月1日刊发的评论员文章《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一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党支部书记姚林楠同志主持了学习会。

会上,党支部副书记赵珊珊同志、支部宣传委员林美龄同志分别领读了《公报》全文和评论员文章。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方案,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着眼实现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的重大制度安排,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对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广泛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有效治理国家和社会,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最后,姚林楠同志对组织人事部(机关党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定,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服从大局,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学习任务深入开展、扎实推进、有效落实。二是深刻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的必然要求,是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侨联改革关于激发群团组织活力,联系广泛、服务群众的群团工作体系与党中央对群团组织工作的要求一致,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息息相关,要按照会党组要求,结合组织人事部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三是结合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切实做好组织人事部各项工作。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侨联十代会召开之年,工作任务繁重,政治性强,工作标准要求高,这就要求我部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勤思考、善解惑,将工作做实、做细,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不辜负党和群众对我们的期待和要求。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