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机关党建>>经验交流
2017年07月01日14:17  来源:中国侨联

根据直属机关党委的安排,6月13日上午,组织人事部党支部开展红色经典诵读,中国侨联组织人事部副部长赵珊珊同志主持此次活动,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美龄同志及组织人事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红色经典诵读会,旨在通过诵读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党的领袖、革命先烈先辈、英雄模范人物及革命作家的名篇名段等形式,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教育支部党员和机关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做好工作,以良好的状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赵珊珊同志在讲话时对大家做的充分准备表示肯定。她指出机关举办红色经典诵读活动,也是专题教育的一个组成部分,对于提高机关干部的综合素质,特别是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她说,红色经典,大气磅礴,历久弥新。诵读这些经典,可以使我们重温中国共产党力挽狂澜的奋斗历程,深刻体会先辈们崇高的革命信仰、救国救民的不懈追求,以及豪迈的人生情怀,还可以使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坚定不忘初心的理想信念。机关干部学习理论的深度、掌握知识的广度,直接影响着政治敏感的程度、思维视野的宽度和思想境界的高度,希望大家读书学习时能够做到博览群书、博闻强记、博采众长、博学多才,使自己成为一个有理想、有能力、有担当、有操守的新时期好干部。

在诵读会上,组织人事部及干部培训中心共7名同志诵读了4篇红色经典名篇。综合处(党委办)处长尹媛媛和吴建平同志共同配乐朗诵了《共产党宣言》;干部培训中心副主任程宏和组织处刘琳琳同志共同朗读了毛泽东同志纪念张思德所作的《为人民服务》;人事处吴亮同志朗读了《毛岸英给向三立同志的信(节选)》;监察处(纪委办)曹晓婧同志配乐诵读了邓颖超同志纪念周恩来的《海棠花祭》;老干部办公室赵叶子同志配乐朗诵了闻一多同志的《祈祷》。诵读者带着真挚的情感,怀着对先辈的崇敬去诵读,深刻体会到经典著作给予的不朽力量,并纷纷表示要把从经典中的所悟所得内化于心,使其成为成长的精神动力,又外化于行,将其转化为工作和生活的实际行动。大家的踊跃参与把支部活动推向了高潮,取得了良好效果。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