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机关党建>>经验交流
2017年07月01日13:41  来源:中国侨联

6月12日上午,文化交流部党支部开展了讲党课活动,杨秀波同志结合自己参加在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举办的中直机关宣传干部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的学习体会,向支部全体同志讲授题为《学习传承井冈山精神,努力做好为侨服务工作》的党课。

党课具体、生动。杨秀波同志谈到,通过专题培训班的学习,特别是聆听专题讲座和观看相关专题音像资料;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茨坪革命旧址、大井朱毛旧居、小井红军医院、小井红军烈士墓、龙江书院、三湾改编旧址、黄洋界哨口等地接受现场教育;与红军后代座谈互动;参加重走朱毛红军挑粮小道体验式教育等,在井冈山这片革命先烈们曾经战斗过的红土地,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使心灵接受洗礼,党性得到锻炼。在培训期间还认真研读了毛泽东同志在井冈山革命斗争时期相继写下的《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井冈山的斗争》和《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等文章。通过学习,感受到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是伟大而永恒的,不但不会被岁月的风尘所遮蔽,而且会代代相传,源远流长。

杨秀波同志表示,作为党员,要从井冈山精神汲取更多的政治营养,不断加强党性修养,进一步全面继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当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正在引领我们前进的征程,梦想照进现实。我们虽然不再需要用身躯去换回和平,但同样需要内心充满着希望和信念。侨联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党和政府团结联系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作为开展党的侨务工作的重要力量。党中央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侨联工作的意见》和《中国侨联改革方案》。面对新形势下的侨联工作,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侨联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到政治坚定,勤奋务实,廉洁自律,不断增强做好新形势下侨联工作的能力,把为侨服务的本职工作做得深入扎实,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