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机关党建>>经验交流
2017年07月01日13:14  来源:中国侨联

为纪念建党96周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扎实推进“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根据直属机关党委工作部署,6月2日,权益保障部党支部召开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红色经典诵读活动。

5位党员分别诵读了自己精心挑选的红色经典篇章,并就选择这篇文章谈了个人的感受。支部书记张岩朗诵了《感人的长征故事—不只半床棉被》。这篇文章由《半床棉被》、《一袋青稞面》、《一张借据》和《一座桥》4个小故事组成,张岩同志在谈到自己选择这篇文章的原因时指出,长征虽已过去多年,但今日重温那一个个动人心弦的故事依旧感动并激励着我们。故事中折射出的伟大长征精神,正是我们需要永远铭记的初心。支部副书记黄晖同志朗读了《在新的赶考路上,我们共产党人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他指出,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是时代的需要、实践的需要,也是人民的期盼。68年前,毛泽东同志在西柏坡意味深长地说:“今天是进京赶考的日子。”60多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和共产党人用卓越成就实践着自己的诺言,经受住了历史和人民的考验。但“赶考”的路依旧漫长,只有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才能永葆革命、奋斗的理想、激情与干劲,前仆后继地方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进。肖炜蘅同志选择了“老三篇”中的《为人民服务》,她提出这篇文章虽然是抗日战争时期毛泽东主席在张思德同志追悼会上的演讲,但其中一些经典名句至今还被人们传诵,而“为人民服务”更成为立党宗旨,指引着千千万万共产党人在为人民谋幸福、为党国效全力的道路上奋勇前行。像张思德同志一样,为人民服务不一定要做出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立足我们的实际工作,它就体现在每一次接访时面对侨界群众的态度和语言里,在办理每一件侨界群众信访事项的过程中。雷霆同志选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发表的讲话—《领导干部要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她提出“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是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建设党和人民信赖的高素质执政干部队伍的迫切需要。党员干部要以此为激励,襟怀坦白、言行一致;手握戒尺、心存敬畏。对党忠诚老实,对群众忠诚老实,在日常工作和生活里面,只有不断牢记“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才能抵御各种风险、经受各种考验,成为一名合格的公仆,更好地开展工作。吴磊同志精心挑选了《中国梦、复兴路》和《发扬“钉钉子”精神,一张蓝图一干到底》两篇短文和支部同志们分享。他指出,前一篇文章是2012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率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参观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展览时发表的讲话,向全世界宣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是海内外华夏儿女的共同愿景,是我们当前的奋斗目标,是激励我们当前“继续前行”的航标灯。而在前行的道路上,发扬“钉钉子”精神是一种非常重要的品质。无论多么远大的理想、多么宏大的目标,都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成就的,都需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钉钉子”精神从脚下的每一步、手头的每一件事做起。要沿着科学的、切合实际的、符合人民愿望的美好“蓝图”,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能于担当的精神,通过扎扎实实的努力才能将梦想变为现实,真正做到对历史和人民负责。

诵读活动结束后,支部书记张岩在总结时指出,诵读经典,重温历史,就是要教导大家“不忘初心”。今天几位同志选择的红色经典贯穿了我党从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到改革开放、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各个关键时期,不朽的篇章、经典的话语,教育着我们传承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当前岗位、弘扬优良作风。这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引导我们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