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机关党建>>经验交流
2017年07月01日13:13  来源:中国侨联

5月8日上午,文化交流部党支部组织集体学习《中国侨联关于开展向英国归侨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中侨发〔2017〕6号),号召支部全体同志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同时,结合党组通报的我会所属中国企业经营咨询公司原党委书记、副总经理谷宜成违纪的事实和处理情况,要求全体同志以此为戒,深刻总结教训。

黄大年同志是我国著名地球物理学家,为国家资源探测和国防建设作了突出贡献。他放弃了在英国优渥的生活条件和成熟的科研团队,毅然返回祖国,成为东北地区第一批“千人计划”专家。作为科学家,他拼命工作、刻苦钻研;作为老师,他殚精竭虑、无私育人,工作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功高不改报国志,位尊难移赤子心。黄大年同志的精神深深感动了支部的全体同志。大家纷纷表示,黄大年同志是新时期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先进楷模和优秀代表,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正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和真实榜样。有同志说,要学习黄大年同志做人、做事的态度,学习他对国家、对人民的忠诚、奉献精神。有同志表示,学习榜样,贵在知行统一,重在身体力行。要把对黄大年同志精神的感动之情化作脚踏实地的行动,从自身做起,从当下做起,扎实干好每一项工作。

文化交流部党支部书记刘奇还宣读了《中国侨联党组关于中央第四巡视组专项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通报》(中侨党字〔2017〕16号),要求支部全体党员以巡视整改为契机,结合文化交流部具体工作,扎实抓好各项整改措施,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彻好、落实好。在反思谷宜成违纪有关问题时,大家表示要以此为戒,进一步加强学习,知法懂法、知纪守纪;要加强自我约束,特别是要加强“8小时”之外的慎独自律;在具体工作中要继续遵守“八项规定”的要求,杜绝“灯下黑”等问题。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