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机关党建>>经验交流
2016年11月20日13:55  来源:中国侨联

1111日下午,组织人事部党支部举行第13“两学一做”专题学习,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加强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及《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开展热烈讨论。中国侨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董中原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支部学习会,并就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提出要求和希望。

董中原副主席说,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组织保证。选拔任用干部必须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选贤任能,始终把选人用人作为关系党和人民事业的关键性、根本性问题来抓。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 《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将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作为规范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组织保证,增强了选人用人工作的科学性、系统性、前瞻性和创造性,为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提供了科学、充分的理论准备和实践遵循。只有及时发现人才,才能有效利用人才。选人是用人的基础,识人是选人的前提。以什么样的标准选人,这是选人用人中首要的和根本的问题。用什么样的人,历来是广大干部群众最为关注的问题,直接影响干部群众乃至社会的价值取向。干部用得好,就能凝聚党心,鼓舞人心,推动工作。反之,就会涣散党心、凉了民心,制约事业发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先后提出了“忠诚干净担当”“三严三实”“四个铁一般”“四讲四有”等要求,共同绘出了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像”。侨联组织人事部在干部选拔任用中,要坚持“注重品行、科学发展、崇尚实干、重视基层、鼓励创新、群众公认”的用人导向,健全考察机制和办法,多渠道、多层次、多侧面深入了解干部,坚决破除“论资排辈、求全责备、平衡照顾”的陈旧观念,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带病上岗”,坚决禁止向党伸手要职务、要名誉、要待遇的行为,坚决禁止与党组织讨价还价、不服从组织决定甚至妄议中央的行为,真正做到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党要管党,首先要管好干部;从严治党,关键是从严治吏。当前,尽管从中央到地方出台了很多法纪和制度,但违法违纪的干部仍然屡见不鲜,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干部忽视主观世界改造是一个重要原因,也就是干部的思想上出了问题。对于一个党员、干部来说,最可怕的事就是没目标,没方向,不分是非,不知荣辱。因此,要通过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强化党性教育,解决理想信念问题。要帮助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政绩观。强化道德教育,解决修养不足问题。管好干部首先从道德教育开始,要注重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弘扬“崇德向善”等优秀传统文化,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希望组织人事部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多种途径、多种方式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中央的要求牢记在心中、落实在行动

会议由支部书记、组织人事部部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兼干部培训中心主任李杰主持。他指出,《准则》和《条例》是新形势下关于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表述,《准则》明确了党内政治生活底线,规定了大是大非的“红线”,《条例》指出了党内监督没有禁区,更没有例外。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应当将其作为镜子,学深悟透,时刻警醒,规范言行,指导行动。组工干部更应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为侨联事业改革创新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赵珊珊同志认为,学习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要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做人做事时刻将党规党纪挺在前面,做到令行禁止。要与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信念坚定、勤政务实、敢于担当、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和制度防线。

林美龄同志认为,《准则》把党内政治生活必须遵守的规定通过制度化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十八大以来,从严治党的实践,体现了“严”字的常态,我们每一名党员都要适应这种要求,自觉从严规范自己的言行,坚持“六个从严”的要求,履行好党建和组织人事工作的职责。

徐育滨同志说,通过《准则》和《条例》的学习,自己对党员身份、对党组织、对党章党规有了全新的认识。要不断改造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时刻服从组织安排,尽快适应侨联的工作环境,把转换角色的压力转化为干好工作的动力。

张明磊同志说,《准则》和《条例》从顶层设计上更好地扎紧了监督权力的制度笼子,是对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推动。作为年轻干部,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深化理解认识,学以致用,以学促做。

赵叶子同志说,《准则》和《条例》是思想建党、制度治党的具体体现。青年党员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一要学好原理,把好“总开关”;二要调查研究,了解世情国情;三要经常阅读思考,多角度看待问题。

部门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准则》和《条例》对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作出了新的制度安排,是对党的自身建设的经验和教训的总结,也是对全面从严治党新举措新经验新成果的充分反映。不仅要学深学透、融会贯通,更需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行动上落到实处,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