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机关党建>>经验交流
2016年11月20日13:53  来源:中国侨联

根据中国侨联直属机关党委的部署和经济科技部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11月7日下午,经济科技部党支部李莹同志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学习先进人物,做合格共产党员”的精彩党课。课后,赵红英书记传达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专题讨论。

李莹同志介绍了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李培斌、毛凤美、吴孟超等先进事迹,生动详实的向我们展现了如何做一名“四讲、四有”(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共产党员。

赵红英部长结合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提出要求。一是要强化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与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党中央提倡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坚决不做。二是要不忘初心,牢记党员第一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是严格执行各项制度,防微杜渐,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四是强化责任,勇于担当,在同时相互提醒下共事。

王永乐同志以一名普通共产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学习讨论。他讲到,要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党课的形式很好,李莹同志选取的先进党员代表都来自基层,值得我们每个党员认真思考、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实践充分证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众望所归、实至名归,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这次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就是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安晨同志谈了对“两学一做”的学习体会。他说“两学一做”机关党委和经济科技部党支部既抓得实,又贴近党员的实际生活。通过学习,很受教育,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是实现中国梦的思想准备。十八大之后,我们党在经济、军事、外交等各方面都交出了亮丽的答卷,激励着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更好的为党做贡献。

与会同志纷纷发言,结合党课和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谈认识、谈体会。同志们一致表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特别是来自基层、来自身边的先进典型,他们无私奉献、清廉正义、公而忘私、全身心投入工作的精神,是我们最好的标杆和表率。我们每一位侨联干部都要全面理解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做一个无愧于人民、无愧于组织、无愧于时代的优秀共产党员。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