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机关党建>>经验交流
2016年11月03日18:23  来源:中国侨联

7月5日下午,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党支部前往民族文化宫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正在这里举办的“旗帜—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主题展览。

“旗帜—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主题展览由中共中央编译局、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中共北京市西城区委共同主办。分为序篇、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开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第一次历史性飞跃、毛泽东思想的继续发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第二次历史性飞跃、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6个板块,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95年历程中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实践探索、理论创新和伟大成就。

在参观中,党员们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阶段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科学理论的阐释与创新,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更加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自信、理论自信、道路自信、文化自信,决心要在党组织的带领下,坚持不懈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武装头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书写新的篇章。

7月11日上午,经济科技部党支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支部书记赵红英同志与大家交流了参见庆祝大会的感受,以及学习讲话的心得体会。她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现场气氛热烈,与会者心潮澎湃,信心倍增。习近平同志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三个历史性贡献,阐述了共产党的历史地位和作用。从八个方面要求每位共产党员要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是新时期共产党人的宣言,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典范。希望经济科技部党支部的每一位共产党员都要认真学习讲话,深刻领会精神,做到三个结合。一是与“两学一做”结合起来;二是与个人思想实际结合起来;三是与完成工作任务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牢坚持“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完成好今年各项任务。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