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机关党建>>经验交流
2016年11月03日18:14  来源:中国侨联

根据我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要求,按照《海外联谊部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具体实施方案》安排,5月19日下午,海外联谊部党支部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此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支部副书记李涛宣布:拟增补海外联谊部部长陈权同志为支委和支部书记的候选人,已报机关党委。第二、开展支部“两学一做”教育活动。

活动中依次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传达提纲》、刘云山同志《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苏波同志《在驻部纪检组与综合监督单位纪检联席会议上的讲话》等重要文件;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中国侨联原副主席、顾问唐闻生,中国侨联副秘书长、海外联谊部部长陈权依次发言;海外联谊部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传达文件,聆听了老党员的教诲。

通过对中央文件和重要讲话精神的传达,支部全体党员深刻领会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大部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充分认识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支部全体党员认识到,“两学一做”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经常性的、有问题导向地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以学促做、知行合一,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集体学习结束后,唐闻生同志发言强调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她说,我们面临的形势复杂而严峻,西方反华势力多年来对我不断渗透,国内意识形态领域也出现不少杂音, 受其影响,一些党员开始出现意识淡薄、理想信念动摇等问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就是要让我们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党的目标和宗旨,增强政治敏锐性,不断在实践中探索,争做合格党员。

乔卫同志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非常重要,支部党员要以积极的心态去学习,做合格党员不是“不做不合格党党员”。不能从一个党员“不能做什么”的角度去想,而是应该从一个党员“应该做什么”的角度去想。知道不能干什么,还必须知道要干什么,这是中国共产党性质和宗旨的内在要求。

陈权同志说,党章规定了我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尽的义务,规定了我们应该做什么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好好学习,在实践中落实。另外,“两学一做”内容丰富,如果学有余力还建议大家学习老一代革命家的著作,这些著作是历代无产阶级革命家智慧的结晶,是我们所要发扬和继承的。

活动中,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章程》总则部分进行了学习,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目标、行动指南,对社会发展规律、中国的发展经验及其基本要求等重大问题又做了进一步认识。支部副书记李涛指出,党章内涵丰富,对于党员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支部各位党员要将党章作为经常性学习的重要内容,落实到工作中去。

桑宝山同志说,“两学一做”,做是目标,学习了党章党规、系列讲话,还是要落实到做合格党员,如果我们每一个党员通过学习去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能形成最大的影响力。

活动结束后,支部党员感触颇深。纷纷表示一定要花大力气参与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中来,争做合格党员。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