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机关党建>>经验交流
2016年10月25日16:05  来源:中国侨联

根据我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安排,按照《组织人事部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具体实施方案》要求,4月29日上午,组织人事部党支部以“如何看待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主题,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讨论。中国侨联组织人事部部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兼干部培训中心主任李杰同志主持学习讨论并发言,组织人事部副部长赵珊珊及部门各处室干部先后发言,组织人事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讨论。

李杰同志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他强调,应该从六个方面来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必要性:一是鉴于当前国际上错综复杂的形势,要求我们用敏锐的眼光分析形势看待问题,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二是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十三五”规划,要求共产党员成为先锋队、主力军、引领者和创造者,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鼓励号召广大群众,努力实现发展目标;三是我党是一个有着8700多万党员的大党,要保证先进性,纯粹性,必须要让每一名党员成为先进分子和领导核心;四是鉴于当前反腐倡廉工作中发现的诸多问题,党员干部要严守纪律,防腐拒变,教育每一名党员要遵纪守法;五是针对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作为、不敢作为、不做实事等问题,通过此次学习教育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敢于担当、敢于负责的主人翁意识;六是鉴于一些党组织管理不善,出现不守规矩纪律的情况,通过学习教育使党员强化宗旨意识,做到“五个坚持”、“三个表率”、“四个看齐”,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李杰指出,组工干部要增强责任意识、主动意识和创造性工作意识,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敢于摆在前、亮出去,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干净人、事业上的带头人、群众中的引路人、侨界群众的贴心人、在各方面都被群众称赞和叫好的人。

赵珊珊同志谈到,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是要把“两学一做”落实到党性教育上,继续把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作为党性教育的必修课、常态课,学深悟透,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二是要把“两学一做”落实到理论武装上,把学习系列讲话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坚定“三个自信”,补足“精神之钙”。三是要把“两学一做”落实到严明纪律上,党员干部要强化崇规意识、守规意识、执规意识,时时用党的纪律严格约束自己,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同时,在工作中要有求真的精神、务实的作风、实干的行动、实际的效果,始终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在讨论中,各处室干部踊跃发言。有的同志说,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全党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有的同志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能够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素质和能力,促使党的“细胞”健康有活力,提升党和党员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还有的同志说,要以党章党规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作为党员干部执政做人的基本遵循。大家一致认为,党中央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非常及时,非常必要,有利于培养党员养成自觉学习的好习惯,有利于整体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有利于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此次学习讨论,进一步提升了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把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必修课,严格遵循党员标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把党章党规各项要求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侨联工作中。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