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文化交流>>亲情中华
2018年“亲情中华”夏令营福建武夷山营圆满闭营
2018年08月01日08:52  来源:中国侨联

7月30日,由中国侨联主办,福建省侨联、南平市侨联承办的2018年“亲情中华” 夏令营福建武夷山营闭营。33名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的华裔青少年营员参加闭营仪式。

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副主席张瑶在福建福州亲切会见全体营员,并与营员合影留念。福建省南平市侨联主席黄伟出席闭营仪式并致辞,美国华人联合总会常务副会长林方、南平市侨界交流协会主席龚选民,以及武夷学院统战部、武夷山市侨联、南平市旗袍文化协会等单位负责人应邀参加闭营式。福建省南平市侨联副主席滕爱兰主持闭营式。

黄伟在致辞中向华裔青少年营员提出三点期望:一是继续努力学习中国文化,做中国文化的勤学者;二是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中外文化交流的促进者;三是树立远大志向,做民族复兴大业的推动者。他希望营员们能常回祖籍国看看,牢记自己的根,牢记祖(籍)国永远用一颗母亲的心牵挂她远在天涯的儿女。

夏令营领队、来自北美华人华裔寻根协会的周文君表示,感谢中国侨联举办的“亲情中华”夏令营活动。作为领队她欣慰地看到,同学们不仅亲眼目睹了祖国大好河山的美丽风光,更感受了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和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增进了他们对中华传统文化、中华民族“根”的情感认同。相信活动结束后,营员们会把这些天的所见所闻所学跟同学和朋友分享,让更多海外华裔青少年来参加“亲情中华”夏令营活动,爱上中华文化,热爱祖籍国。

闭营式上,4个来自不同国家的同学争相发表感言。来自加拿大的董安迪表示,很高兴参加“亲情中华”夏令营活动。这次活动让他学会了很多过去从不了解的东西,加深了对祖籍国的认知与了解,受益匪浅、感触很深,这将是他人生中记忆深刻的一次旅历,希望每年都能参加这样的活动。

此外,营员们还自编、自导表演了中国民歌《花树下》、笛子演奏、中国功夫扇、中国武术等10余个丰富多彩的节日。最后,全场合唱《茉莉花》为汇报表演画上圆满句号。闭营仪式结束后,福建省南平市侨联主席黄伟代表中国侨联为营员们颁发结业证书。

在14天的活动中,同学们与圣贤为友、与文化为伴,认识了朱熹、重走了朱熹路,体验了敬师礼、学习了朱子家训;了解了武夷岩茶、认识了建阳建盏;学习了中国武术、中国剪纸、中国戏曲,唱响了享誉全球的中国民歌《茉莉花》;游览了武夷山水、参观了三坊七巷……14天里,同学们朝夕相处,互学互帮互助,在祖籍国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和感情。

(责编:段晨茜、闫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