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法治中国你我同行
福建省侨联召开贯彻中国侨联法治学习活动精神暨法顾委工作通报会
2015年07月30日15:16  来源:中国侨联

2015年7月24日,福建省侨联在山海大厦“侨胞之家”召开贯彻中国侨联法治学习活动精神暨省侨联法顾委工作通报会。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国侨联“法治中国 你我同行”--“一带一路”相关省份侨界群众法治学习活动精神,研究讨论贯彻落实意见,总结法顾委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省侨联副主席翁小杰,省侨联法顾委主任方忠炳,法顾委副主任包志荣、张居胜、杨峥嵘,委员唐浩茫、徐军以及建达律师事务所、国浩律师(福州)事务所和省侨联机关的部分人员出席会议。

     

翁小杰副主席传达了中国侨联在福州举办的“法治中国 你我同行”--“一带一路”相关省份(华东片区)侨界群众法治学习活动情况和中国侨联领导就如何发挥侨联职能作用,服务保障国家战略实施的指示精神,并就“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与侨联工作的紧密联系做重点讲解。

   

在研究和讨论贯彻落实意见和下半年工作时,方忠炳主任指出,一是要加强对中央“一带一路”战略有关文件精神的学习领会,并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学习任务;二是发挥法顾委法律咨询、服务作用,为“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和“两个拓展”提供服务保障;三是要进一步加强与司法部门和省侨商会、新侨人才联谊会等组织的沟通联系,拓展法顾委工作新领域,探索维权工作新途径。方主任要求法顾委委员要以中国侨联法治学习活动为契机,强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意识,加强涉外法律知识学习,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服务“一带一路”战略的能力。与会同志还就如何吸纳、增聘海外、涉外律师委员,壮大维权力量;加大非诉法律服务,为侨商、侨企走出去和回国投资经营提供多方位法律咨询服务等进行探讨,提出意见建议。会议研究通过了《福建省侨联法顾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国侨联法治学习活动精神的意见》。

杨峥嵘副主任主持会议并总结了法顾委2015年上半年工作,对下半年工作做了部署。(福建省侨联)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