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法治中国你我同行
中国侨联在广西南宁举办“法治中国 你我同行”——“一带一路”相关省份侨界群众法治学习活动
2015年07月01日11:04  来源:中国侨联

 

 

 

201562729日,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四个全面”与“一带一路”战略,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由中国侨联主办、广西自治区侨联协办的“法治中国你我同行”——“一带一路”相关省份侨界群众法治学习活动(南宁班)在广西南宁市成功举办,共有来自江西、河南、广东、广西和海南五省的160名侨界群众、侨商、侨联法顾委委员和侨联工作者代表参加了学习活动。

 

 

活动邀请了国务院法制办工交商事法制司张建华司长、中央国家机关侨联副主席、全国人大华侨委法案室原主任毛起雄和中国侨联法顾委委员、知名律师王福江,他们分别以《依法治国:理念、历程与任务》、《“一带一路”战略与侨联工作》和《侨商在参与“一带一路”战略过程中的企业法律风险管理》为主题给参加学习活动的各省同志们做了精彩讲座。

 

       

 

 

讲座结束后,来自五省的同志们分别结合各自地区特点对进一步开展好服务“一带一路”战略、积极参与法治社会建设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同志们表示通过这种集中片区的学习方式,对如何更好地发挥侨的特点和优势服务“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以及如何加强侨联组织运用法治思维、依法维权有了更全面和深入的认识与思考,通过不同省份和地区间兄弟单位在工作上的切磋、借鉴和交流,进一步打开了思路、开阔了视野,纷纷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一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本地实际,发挥侨的资源优势,更好地推动“两个拓展”工作。

 

 

 

 

“法治中国你我同行”是十八届四中全会后中国侨联为深入开展侨界群众普法工作而全新打造的工作平台和品牌活动。今年开展的“法治中国你我同行”——“一带一路”相关省份侨界群众法治学习活动,是中国侨联在2015年致力于发挥侨界优势参与法治社会建设和“四个全面”、“一带一路”战略实施的一项重要举措。活动着重把普法工作同服务“一带一路”工作结合,把学习教育工作同密切联系服务侨界群众工作有机结合,充分发动侨界群众、侨商、侨联法顾委和侨联工作者尊法学法普法守法用法的积极性,为法治社会建设和中央“四个全面”、“一带一路”战略服务。

 

 

 

 

活动共举办五期,还将相继在福州、哈尔滨、乌鲁木齐和昆明进行。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部长张岩、办公厅副主任李洋和广西区侨联主席韦干、副主席刘汉祥出席了学习活动开班仪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