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动态
权益部副部长黄晖拜会全国律协副会长张学兵
2018年05月03日14:34  来源:中国侨联

4月28日上午,权益保障部副部长黄晖一行三人到全国律协,与全国律协副会长张学兵等人就“一带一路”律师联盟等事宜进行了座谈。

照片1

黄晖副部长首先对全国律协长期以来给与中国侨联及法顾委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权益保障部及法顾委的基本情况及近期工作。他指出,十八大以来中央对新时期侨联工作作出“两个拓展”的重要指示,“一带一路”建设对法顾委维权工作指出了新的方向。法顾委将依托“一带一路”国家的华侨华人律师,充分发挥他们在中国企业“走出去”及海外侨胞的权益保护的重要作用,希望继续与全国律协加深沟通、密切往来,共同努力为国家大局和侨胞利益服务。

全国律协副会长张学兵介绍了“一带一路”律师联盟的筹备和进展情况。他介绍,该联盟将是一个以我为主、“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其他国家律师协会及律师都参与其中的国际性律师组织,必将在国际上产生重大的影响力。他表示,全国律协将继续在三个方面与侨联加深交流合作,一是继续向侨联推荐优秀律师人才;二是做好相关涉侨法律制定修改工作;三是共同做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法律资源整合。

全国律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张宏久、国际部主任蓝红等参加了会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