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动态
中国侨联副秘书长、海外联谊部部长陈权会见香港侨友社青年代表团
2017年12月14日16:33  来源:中国侨联

2017年12月14日,中国侨联副秘书长、海外联谊部部长陈权在机关会见了以白健路为团长、王锦辉为名誉团长的香港侨友社青年代表团。

1  两人

陈权代表中国侨联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肯定了侨友社为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维护香港繁荣稳定做出的贡献。他表示,多年来,中国侨联与侨友社相互支持帮助,保持了密切联系,建立了深厚友谊。他谈到,不久前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规划了未来30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方向和目标,将对中国未来产生深刻、长远的影响。“十九大”在海外同样受到了广泛关注,广大海外侨胞为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感到由衷的自豪。中国侨联是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自己的组织,中国侨联将按照中央要求,广泛团结联系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中国侨联愿意继续加强与侨友社的联系,并提供应有的支持。

2坐着全图

白健路对中国侨联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侨友社的基本情况,他说到,此次侨友社青年代表团的团员从事各行各业,很有代表性,很多团员的父辈是侨友社的创始人,一直为侨社服务。此次代表团受致公党中央的邀请来北京访问,希望更好地帮助青年一代与内地增进交流、扩大联系。

王锦辉谈到,自己受父辈的熏陶,很早就开始参与侨社活动,非常高兴再次回到侨胞的“娘家”。他亲身感受到,改革开放以来,内地发展迅速,创新创业的机遇很多,香港的青年应与内地加强交流,抓住发展机遇。

4大合影

香港侨友社于1982年正式注册成立,是香港成立最早、个人会员人数最多的爱国归侨团体之一。侨友社秉承“爱国、爱港、爱乡、爱侨、为侨服务”宗旨,关心基层侨胞,团结侨友,为归侨排忧解难,受到广大香港侨友的信任与支持。2009年,侨友社成立了青年委员会,开展青年工作。此次代表团应致公党中央的邀请来北京访问,并将赴山东考察。

中国侨联海外联谊部副部长桑宝山等同志参加会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