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动态
中国侨联副秘书长兼海外联谊部部长陈权赴美国出席全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2017年年会
2017年12月08日16:38  来源:中国侨联

1

当地时间12月2日,2017年全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年会暨海峡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在纽约举行。来自外交部、国务院台办、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中国侨联等单位代表团以及全美和统会会员代表以及学界人士共计300余人齐聚一堂,共谋两岸和平发展之道。中国侨联副秘书长兼海外联谊部部长陈权率团代表中国侨联出席大会并致辞。

2

陈权副秘书长在致辞中高度肯定全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和全美各地和统组织长期以来为推动祖国统一大业所做的工作。他说,上个月胜利闭幕的中共十九大,庄严宣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擘画了到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极大地激发了全体中华儿女携手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热情和干劲。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了“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根本目标,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主要任务,一个中国原则的基本原则;同时,也划下了“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绝不容忍国家分裂的历史悲剧重演”的清晰红线,并再次强调要“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尊重台湾现有的社会制度和台湾同胞生活方式,愿意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的机遇”。

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阐述的党中央对台大政方针和原则立场,凝聚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追求国家统一的共同心愿和反对“台独”分裂的坚定意志,引起了强烈共鸣,得到了衷心拥护。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两岸同胞和全球中华儿女必将迎来更多发展机遇,实现更高水平的发展,分享更多两岸经济文化合作的红利,过上更好的生活。

他希望全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和广大旅美侨胞坚持反“独”促统宗旨,团结更多海外侨胞,共同促进中国人民实现和平统一的美好愿望,同圆共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我驻美使馆李克新公使、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副总领事邱舰、全美和统会联合会执行会长马粤、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总顾问梁冠军、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等在大会发言。当天,大会还通过了宣言,表达了海外华侨华人坚决反对“台独”,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促进祖国统一的决心。

3

访美期间,代表团还走访慰问了当地重要侨团、侨领,倾听他们对中国侨联海外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