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动态
中国侨联法顾委主任张耕出席四川省侨联法顾委成立大会
2017年11月23日12:55  来源:中国侨联

11月21日,四川省侨联法顾委成立大会在成都召开,四川省副省长朱鹤新、中国侨联法顾委主任张耕等领导出席会议,四川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以勤主持会议。四川省侨联法顾委首届委员、省侨联委员、市州侨联委员,以及高校侨联、涉侨社团组织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了成立大会。

图1

朱鹤新在致辞中表示,省侨联组织和广大侨联干部履行服务经济发展、依法维护侨益、拓展海外联谊、积极参政议政、弘扬中华文化、参与社会建设六大职能,做了大量富有特色、富有成效的工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扩大对外开放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他希望,省侨联要建好法律顾问委员会这一维护侨益的平台,在推进依法治省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图2

张耕在讲话中表示,四川省侨联法顾委的成立,是省侨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履行侨联依法维护侨益职能的一项重大举措。他建议四川省侨联法顾委要在省侨联党组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准确把握侨联法顾委的自身定位,服务侨联中心工作;要围绕主业发力,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他希望省侨联法顾委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在实践中不断摸索,形成有益运行机制,推动侨联改革和维权工作创新发展。

图3

图4

在成都期间,张耕主任还调研了省侨联“侨之家”和侨资企业汇融集团。省侨联兼职副主席、汇融集团董事长薛水和向张耕主任介绍了省侨联“侨之家”建设、开展的群众活动和汇融集团支持新侨创新创业发展情况。张耕主任对省侨联发挥优势,在团结、联系、服务侨界群众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侨联系统开展“组织起来、活跃起来、行动起来、贡献起来”的做法表示赞赏;并对侨资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助力新侨发展给予高度评价。

图5

四川省侨联兼职副主席、绵阳市侨联主席蒋蓓,四川省侨联法顾委副主任刘煜、罗章武等陪同调研。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部长、中国侨联法顾委秘书长张岩陪同张耕主任出席会议,并向参加四川省侨联法顾委第一次会议的首届法顾委委员介绍了中国侨联法顾委成立、发展及现阶段工作情况,交流了法顾委维护侨益的工作方法和体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