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动态
乔卫副主席出席2017辽宁省、甘肃省侨联系统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并授课
2017年11月10日13:55  来源:中国侨联

图2

图1

10月27日至12月3日,由辽宁省、甘肃省侨联与中国侨联干部培训中心、五邑大学联合举办的2017辽宁省、甘肃省侨联系统干部培训班在广东同期进行。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乔卫出席开班式并为干部学员授课。中国侨联组织人事部部长、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兼干部培训中心主任李杰,辽宁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朝霞,甘肃省侨联党组成员、主席樊向勤,广东省文史馆馆员广东侨乡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张国雄出席了开班式。

图3

图4

本期培训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乔卫副主席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海外侨胞工作”作了专题讲座;李杰部长结合侨联工作实际,以“不忘初心,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侨联领导干部”为主题与两省干部学员进行了交流;张国雄教授针对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深入阐述了“中国方案、人类命运共同体与‘一带一路’”规划。本期培训班还邀请了广东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丁力,暨南大学华侨华人研究院副院长、教授、《广东华侨史》主编张应龙,分别就“广东改革面临的挑战与应对”“海外侨情的再认识”作了精彩的主题演讲。此外,广东省文史馆馆员、五邑大学广东侨乡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张国雄,五邑大学广东侨乡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教授刘进,五邑大学广东侨乡文化研究中心教授石坚平,还带领两省干部学员深入到“中国第一侨乡”五邑地区进行了现场教学。

图7

图8

结业式上,辽宁省侨联副巡视员刘卫东,甘肃省侨联党组成员、主席樊向勤,分别代表参加本期培训的两省学员,对中国侨联会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精心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特别是对中国侨联干部培训中心和中心工作人员为侨联系统干部搭建的学习平台表示感谢,并对为期8天的培训进行了回顾和总结。五邑大学党委常委、副书记李霭康在结业式致辞中表示,学校将大力支持与配合中国侨联干部培训工作,整合教学资源,丰富教学形式,高质量完成全国侨联干部的培训任务。

图14

中国侨联组织人事部部长、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兼干部培训中心主任李杰,甘肃省侨联党组成员、主席樊向勤,五邑大学党委常委、副书记李霭康,辽宁省侨联副巡视员刘卫东,广东省文史馆馆员广东侨乡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张国雄,广东省江门市侨联主席林春晖为来自辽宁省以及甘肃省侨联系统的104名干部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图15

图1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