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动态
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公益文化讲座第九讲即将开讲
2017年10月31日11:32  来源:中国侨联

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公益文化讲座第九讲即将开讲,主题为《自然守望者》,主讲人:星巴(本名卓强),时间:2017年11月11日上午9:30—11:30,地点:博物馆三楼报告厅。

星巴,民间野保人士,深圳市守望自然野生动物保护发展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他是央视2012-2013年“东非野生动物大迁徙”直播节目的转播顾问和现场嘉宾,是英国牛津大学“非洲论坛”的特邀学者,“中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专家会议成员。他在非洲的野保经历已经被拍摄成了很多电视纪录片,正在感召更多中国人关注全球范围的野保事业。

他是个野人,生活在非洲野外,与狮子为伍,并加入了非洲原始部落。他是一个探险者,6年前独自一人背井离乡闯荡非洲,开创野保事业。他是一个前瞻者,在历史上留下了两项传奇记录,第一个在非洲创立民间公益组织的中国人,第一个在非洲做全职野保工作的中国人。他也是一个传道者,6年来足迹遍及世界各地,把野保理念传递到华人社区,希望提升全球华人的公益形象。

稿件图片1

讲座上,星巴将和听众分享他与狮子为伍加入非洲原始部落的传奇经历以及参与野保工作的经历与感悟,同时也将宣传“保护自然 关注野保”的公益理念,还将在现场展示他在非洲野外生存所用的帐篷以及一些珍贵的原创照片,让听众更为直观地了解并且参与到野生动物保护中来。

稿件图片2

本次讲座人数限额120名,敬请拨打博物馆客服电话010-64093117预约,登记姓名、电话即可。

讲座当日,请携带本人身份证至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北门票务处换票进入,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新桥三条东口。

稿件图片3

更多讲座信息,敬请关注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网站(www.ocmuseum.cn)及博物馆、非洲野保故事、天禹国学微信公众号。您也可以通过公众号与我们进行互动,分享感兴趣的话题,提出与讲座相关的意见建议。

WechatIMG1140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