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动态
中国侨联法顾委海外委员蔡庆伟为在澳留学生讲授法律知识
2017年10月25日15:48  来源:中国侨联

10月20日,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在蒙纳士大学举办“领保进校园”活动。总领馆孙彦副总领事,邓备、杨智勇领事,以及中国侨联法顾委海外委员蔡庆伟律师等出席,近百名中国留学生参加活动。

讲授

中国侨联法顾委海外委员蔡庆伟律师结合近年来涉中国留学生的一些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澳大利亚及维州当地法律法规知识以及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实际问题,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有关民事纠纷、刑事犯罪等知识问题,法律咨询活动受到大家的广泛欢迎,现场气氛活跃。

讲授1

孙彦副总领事在活动中谈到,近年来中澳关系保持积极发展势头,两国教育合作不断深化,来澳就读的中国留学生数量持续上升,中国留学生已成为维多利亚州最大的国际学生群体。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包括留学生在内的海外中国公民合法权益。总领馆积极探索,多渠道多形式为领区内留学生提供领事保护与协助,取得积极效果。希望同学们防患未然,相互帮助,增强安全意识,提升应对能力,确保平安留学。

同学们表示,参加此次活动受益很大,对安全、平稳进行留学生活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总领馆今后继续开展类似活动。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