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动态
中国侨联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
2017年10月24日16:48  来源:中国侨联

1

2017年10月23日,中国侨联离退休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组织老干部专题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中国侨联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苏渊海主持专题学习,老同志们收看了十九大开幕式盛况,并畅谈观看感受和学习体会。

中国侨联顾问林兆枢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高举旗帜、立论定向,把握大势、总揽全局,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报告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党十九大最大的亮点,是对党的发展的历史性贡献。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的庄严承诺,直抵人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一定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一定会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中国侨联顾问陈兰通表示,党的十九大召开是我们国家历史上的大事,也是喜事,习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博大精深、气势恢宏、催人奋进,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砥砺奋进五年,我国在各个领域的稳中求进、稳中发展,解决了许多难题。侨联干部应按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侨联顾问李祖沛表示,十九大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我理解的新时代,就是强起来的时代,就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五年来,党的对外交往活动紧紧围绕国家重大外交议程,全力维护国家的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中国的国际地位和国际影响力都上了一个大台阶。十九大期间海外侨胞盛赞“中国了不起、中国共产党了不起、习近平总书记了不起!”

中国侨联顾问林淑娘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与中国实践紧密结合,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非常接地气,如农村、医保、养老等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真正做到以人民为中心。中国共产党太伟大了,厉害了我的国!

老同志们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高瞻远瞩、思想深刻,让老同志感到无比振奋。一致表示要紧密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执行党的思想、路线、方针、政策。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积极为侨联改革发展建言献策,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点赞加油。

2

中国侨联组织人事部副巡视员、老干办主任崔续更还向大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对侨务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强调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互联网群组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文件精神。结合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工作实际,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苏渊海宣布成立部级离退休党小组。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