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动态
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公益文化讲座第八讲即将开讲
2017年09月29日14:50  来源:中国侨联

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公益文化讲座第八讲暨“欧洲美术传世经典赏析”系列讲座第二篇即将开讲,主题为《欧洲文艺复兴的意义及三杰的成就》,主讲人:司徒双,时间:2017年10月14日上午9:30—11:30,地点:博物馆三楼报告厅。

司徒双,画家司徒乔之次女,1957年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学院(现北京外国语大学)法语系并留校任教至退休,获巴黎大学艺术史博士学位。曾以艺术史教授身份应邀在西非、法国及北美近十所大学, 以其通晓的法、英两种外语,讲授中国艺术史。

在今年7月的“欧洲美术传世经典赏析”系列讲座第一篇时,司徒双女士向听众生动介绍了卢浮宫镇馆四宝与古希腊雕塑,受到广泛好评。本次讲座,司徒双女士将详细阐述欧洲文艺复兴的意义,着重展现达芬奇、米开朗杰罗、拉斐尔三位大师的艺术成就,引导听众到艺术的宝库中去探寻美的真谛,通过艺术欣赏,在心中竖起一座美的丰碑,在领略艺术魅力的同时,培养高尚的审美情操。

新闻稿图片

本次讲座人数限额120名,敬请拨打博物馆客服电话010-64093117预约,登记姓名、电话即可。

讲座当日,请携带本人身份证至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北门票务处换票进入,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新桥三条东口。

更多讲座信息,敬请关注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网站(www.ocmuseum.cn)、博物馆微信、微博公众号以及天禹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天禹国学微信公众号(tygx2016)。您也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与我们进行互动,分享感兴趣的话题,提出与讲座相关的意见建议。

WechatIMG961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