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动态
“亲情中华”为温哥华侨胞奉献艺术盛宴
2017年09月14日14:28  来源:中国侨联

当地时间9月10日晚,加拿大温哥华列治文市河石剧院洋溢着节日气氛。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的精彩演出在这里举行,从而拉开了北美巡演之旅的帷幕。

1

观众座无虚席

晚上七时许,河石剧院近千个座位已坐得满满当当。演出开始前,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馆代总领事孔玮玮,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副部长、“亲情中华”艺术团团长邢砚庄,加拿大温哥华中华会馆理事长姚崇英等分别致辞。邢砚庄团长代表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向侨胞们致以亲切问候。她说:“中国和加拿大虽然相距遥远,但无法阻隔中加两国人民的交好交往。生活在加拿大的侨胞朋友们,既是加拿大经济社会的建设者,也是中华文化的传播者。你们以勤劳、智慧、诚信的优秀品格,赢得了加拿大人民的尊重,你们是中加友好的民间使者。希望在中加关系新的‘黄金十年’里,侨胞们在自身事业发展的同时,为促进中加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发挥更大的作用,当好中国梦与世界梦的桥梁和使者。”

2

杂技《喧歌嬉调-转碟》

3_副本

杂技《俏花旦-空竹》

4

歌唱家魏金栋在演唱

七点三十分,演出正式开始。中国杂技团青年演员们的杂技表演《喧歌嬉调-转碟》精彩亮相,一时间“蝶舞漫天”,既俏丽又抒情,令人目不暇接。该节目多次获得中国及世界大奖,给人以美不胜收的感觉。国家一级演员吴春燕演唱的歌曲《芦花》《在希望的田野上》,国家一级演员周旋演唱的歌曲《茉莉花》《不忘初心》,中国国家交响乐团青年歌唱家陈俊华演唱的歌曲《江山》《洪湖水浪打浪》,中国大陆流行歌坛著名歌星、音乐人黄鹤翔演唱的歌曲《九妹》《陪你变老》等,悠扬婉转,声情并茂,赢得观众一阵阵热烈掌声。曾获“国际中国民族器乐大赛”唢呐金奖的唢呐演奏家侯彦秋的唢呐演奏《喜庆》《亚克西》,音色圆润明亮、富有艺术感染力。中国杂技团青年演员赵晗龙表演的《球技》,杨青表演的女子柔术《青狸》等杂技节目精彩纷呈,令观众们不住地赞叹。当著名歌唱家魏金栋为侨胞们献上《可爱的一朵玫瑰》《大黄河》《草原之夜》,当中国杂技团青年演员李丽平、刘倩颖等完美呈现大型杂技《俏花旦——集体空竹》时,也将演出推向了高潮,观众的掌声欢呼声响彻剧院……

5

“亲情中华”艺术团团长邢砚庄与小演员合影

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海外巡演是中国侨联为弘扬中华文化、慰问海外侨胞、增进中外友好交往而开展的一项著名品牌活动。自2008年开始,中国侨联迄今已先后组织了210个“亲情中华”艺术团,赴世界73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座城市进行了950多场演出。所到之处,受到海外侨胞和当地民众的广泛赞誉。不仅送去了祖(籍)国人民对侨胞朋友的深情祝福,也向世界各国人民展示了中华优秀文化艺术的魅力。

6

演出结束后观众与演员合影

本场演出是此次“亲情中华”艺术团北美巡演的首场秀。“亲情中华”艺术团组织中国广播艺术团、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中国歌剧舞剧院、北京歌剧舞剧院、中国音乐学院和中国杂技团的艺术家、著名演员,还将在加拿大维多利亚和美国洛杉矶、尔湾、圣路易斯、华盛顿进行五场慰问演出。(记者袁新文)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