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动态
山东省侨联举办2017“海外侨胞故乡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侨领走进山东”活动
2017年08月29日15:23  来源:中国侨联

8月28日,山东省侨联承办的2017“海外侨胞故乡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侨领走进山东”活动在威海拉开帷幕。山东省侨联主席梁波、威海市副市长高书良出席欢迎宴会并致辞。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卢文朋,威海市侨联副主席叶舟,来自“一带一路”沿线31个国家70多位侨胞参加欢迎宴会,威海市外侨办主任杨志伟主持欢迎宴会。

梁波在致辞中对各位侨胞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山东省正在加快推进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奋力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把“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作为统领经济发展的重大工程,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山东优势,积极创建国家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这为广大海外侨胞参与合作搭建了新的广阔平台,拓展了新的发展空间。希望各位一如既往地关注山东,积极参与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在山东大展宏图,为山东经济文化强省建设贡献力量。梁波说,侨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我们真诚地欢迎各位朋友和我们携起手来,增进乡谊亲情,共建和谐山东,实现共同发展,创造新的辉煌。

高书良介绍了威海市的基本情况,对广大侨胞到威海市参加活动表示欢迎。他说,广大海内外侨胞为推进威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很大的贡献,希望在以后的时间里,大家多到威海多走一走,看一看,继续支持威海经济发展。

欢迎宴会上还播放了威海宣传推介片。

海外侨胞故乡行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对新形势下侨联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拓展海外工作和新侨工作的重要举措。本次“海外侨胞故乡行”活动由中国侨联主办,山东省侨联和威海、烟台、潍坊三市侨联共同承办,以亲情、乡情、友情为纽带,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侨领和侨社团展示山东在经济、科技、文化等方面的巨大发展成就,宣传山东的发展优势,增强海外侨领对我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创新驱动战略和供给侧改革等相关政策的了解,让海外侨胞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心惦念,感受到侨联组织家的温暖,进一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激发海外侨胞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山东经济文化强省建设的热情,达到团结、联谊、合作、发展的目的。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