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动态
2017年全国侨联系统维权工作经验交流会在京召开
2017年07月19日16:38  来源:中国侨联

1

7月16日全国侨联系统维权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北京召开,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出席会议并讲话,权益保障部副部长黄晖主持会议。

2

李卓彬副主席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是中国侨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侨务工作重要指示的具体举措,也是贯彻“以侨为本、为侨服务”宗旨,切实维护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合法权益,为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的重要实践。一直以来,中国侨联党组高度重视维护侨益工作,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始终坚持立足本职、强化作为。过去几年间,各级侨联组织在地方党委政府支持帮助下,不断整合侨界社会资源,广泛开展侨界法治学习宣传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办理来信来访事项,不断加强体制机制建设和法顾委队伍建设,充分调动侨界社会法治力量并联合“五侨”及公检法司等相关部门开展维权工作,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及侨界群众的广泛认可,侨联组织影响力不断扩大。为不断开创侨联维护侨益事业新局面,李卓彬副主席针对侨联维权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侨联维权工作,切实增强侨联维权工作的前瞻性和创新性;二是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不动摇,切实增强侨界群众在我国改革开放事业中的获得感和认同感;三是深入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切实增强侨界群众尊法、守法、懂法、用法的意识;四是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增强侨联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3

会上,权益保障部部长张岩总结了几年来各地侨联维权工作情况,部署了新阶段侨联维权工作的主要任务,并要求各地侨联的维权工作要积极服务国家大政方针和宏观战略,紧密结合侨联改革精神,拓展工作领域,积极探索维护侨益工作新理念新方法,确保将维护侨益工作落到实处。国家信访局综合指导司副司长钱永国介绍了当前信访工作的形势、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发展趋势研判,并结合侨联特点讲授了信访工作的理念和方式方法、抓好信访工作的“三个环节”,帮助与会代表从宏观层面对信访工作有了更为深入的把握。

4

来自省级侨联的近百名维权工作负责人和法顾委领导出席了会议,并围绕侨联组织改革、多元化解涉侨矛盾纠纷机制的建立、法顾委工作拓展、网上侨联建设等会议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5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