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动态
江苏省侨联系统干部和委员培训班在北京圆满结业
2017年06月29日13:56  来源:中国侨联

6月24日,由江苏省侨联、苏州市、常州市侨联与中国侨联干部培训中心联合举办的江苏省侨联第八期干部培训班以及暨2017年苏州市、常州市侨联干部和侨联委员培训班在北京落下帷幕。中国侨联组织人事部部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兼干部培训中心主任李杰,中国侨联组织人事部副部长赵珊珊,江苏省侨联副巡视员李正新,常州市侨联主席李音强,苏州市侨联副主席张仲清出席结业式。结业式上,各位领导听取了学员们的学习汇报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1

2

培训期间,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乔卫,中国侨联组织人事部部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兼干部培训中心主任李杰,中国华侨华人历史研究所所长张春旺,中国侨联办公厅秘书处处长宁一,以及民生证券研究院院长助理、民生金融智库首席研究员、PPP研究中心主管朱振鑫,外交部政策规划司参赞郑立樵,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教授王宝付,商务部研究院区域经济合作中心主任张建平,分别讲授题为“侨联海外工作的北京、现状和思考”,“如何转变角色,做好侨联工作”,“如何做好文稿起草工作”,“如何写好《侨情专报》”,“供给侧改革时代的宏观变局”,“当前国际形势和中国的外交”,“国际热点问题与我国周边安全环境”,“建设开放型经济与‘一带一路’倡议”等课程。

4

5

干部培训中心还组织大家参观了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和北京市朝阳区侨联社区工作示范区——朝阳规划艺术馆。在现场教学中,学员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收获了友谊。

10

11

结业式上,南京大学侨联秘书长施国卿同志,苏州市侨联办公室干部李耀斌同志,常州市武进区侨办主任、侨联主席杨美英同志代表参训学员发言。他们结合畅谈学习收获,与参加结业式的领导及学员汇报了学习情况、分享了学习体会,引发了广大学员的共鸣,获得了在场学员的阵阵掌声。

6

常州市侨联主席李音强在培训班总结中指出,首先感谢中国侨联、江苏省侨联以及中国侨联干部培训中心为“一省两市”学员们搭建的互通交流、共同学习的平台。在短短5天的培训中,所有学员都增长了知识,提高了实际工作能力,达到了培训预期目标,希望各位学员在本期培训班结束后,能够迅速把万立骏主席的亲切问候和乔卫副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个基层侨联组织,结合本地区侨联改革,带着问题深入思考,不断提高侨联干部服务能力,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侨联事业创新发展,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3

最后,中国侨联组织人事部部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兼干部培训中心主任李杰受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的委托,向参加本期培训班的103名学员表示问候和祝贺,并对江苏省侨联以及苏州市侨联、常州市侨联给予干部培训中心工作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江苏省侨联于2013年5月就在北京举办了江苏省侨联第五期干部培训班,成为中国侨联干部培训中心挂牌成立后的第一个与省级侨联合作举办的培训班; 2015年和2016年江苏省侨联又连续两年与干部培训中心在广东举办培训班,并见证了中国侨联干部培训(广东)基地揭牌的重要时刻。为中国侨联干部培训中心探索侨联干部培训工作的新形式提供了大力支持;同时也说明了江苏侨联对干部培训工作的高度重视。李杰部长对本次培训班学员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进一步强化政治学习,切实做好思想引领工作;二是进一步转化工作作风,切实搞好侨联改革工作;三是进一步创新作为,切实抓好“党建带侨建”工作;四是进一步发挥优势,切实服务好中心工作。

7

8

9




X